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一台10万出头的B级掀背车去见丈母娘,会不会被嫌弃?

2022年02月23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每到过年,漫哥那台“抛妻弃子独自High”的四座小车就显得特别尴尬:前排坐两个大人,后排放安全座椅坐两个小孩,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过年要载上老人串个门都成问题。正在犯愁的时候,万能的BOSS来电说有一台大空间掀背B级车过年期间可以借来用用,于是漫哥循例假装矜持、半推半就,其实心中暗喜地拿下了。

这是一台来自一汽奔腾的第三代B70,贴心的车管直接叫了代驾送到漫哥家里的地库。说实话这个外观还是挺能打的,不过地库实在太暗,而且老婆归心似箭就不细细欣赏了。赶紧带上家人,往后备箱塞满行李急忙忙地出发!

但……紧要关头怎么点不着火呢,这台试驾车应该是闲置时间太长,电瓶亏电了。一筹莫展之时,车管一个电话,一汽奔腾4S店的师傅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赶到并换上了一个新的电瓶。这是漫哥体验过的最有效率、服务最到位的4S店服务,给热心的师傅点个赞!一汽奔腾好样的。

小朋友一上车就被前方的“YOMI小姐姐”吸引,漫哥一直认为这是个“花里胡哨”的功能,结果现场被打脸。一路上“YOMI小姐姐”真的帮了大忙,两个小屁孩对调戏小姐姐这件事乐此不疲,一会让她表演节目、一会又问天气、问日期。完全忘记了哭闹和长途乘车的疲倦。

顺利出发!虽然这次并没有拿到期望中的2.0T车型,但这台1.5T排量的奔腾B70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从动力数据上看,169Ps的最大马力,258Nm的峰值扭矩在1.5T发动机中属于中上水平,实际驾驶感受并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在普通模式下,动力释放平顺、线性,感觉不到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带来的顿挫,只是在急加速时带有轻微的闯动,完全在可控范围内。转速提升至1500rpm左右动力迎来爆发,涡轮的迟滞也被控制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在起步迅速和平顺性之间,奔腾B70拿捏得比较到位。

上了高速,方向盘轻盈的转向手感随着速度的递增,变得厚重起来。由于排量限制,中后段动力提升相比前段的积极表现略显乏力,但只要稍稍发力踩下油门,超车还是比较得心应手。应付正常的城市通勤、长途旅行,动力还是够用的。底盘并没有因为家用车的定位而过分松软,很紧致、有韧性,通过高低起伏的路面也没有任何抛离感,高速过弯也给人良好的侧向支撑。不过有一说一,倒不是说这样的悬挂调校就是完美的,在快速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时,碰撞感稍稍明显了一些。

对风噪和路噪的控制在同价位车型中算中上水平,时速100km/h内可以得到比较安静的车内环境,时速120km/h左右发动机噪音相对明显了一些,但声浪还行,并不感觉到烦人。这台奔腾B70给人的驾驶感受是舒适、稳重,动力够用,操控也都得心应手。

在服务区打开后备箱,才发现这容积比漫哥的小车大了足足一圈。这台B70不仅能塞下比往年更多的年货,以往只能放前排的书包和外套放到后备箱居然还有很多空余。而且这大溜背带来更大的开口,装卸大件物品也更方便。

离开服务区,济广高速开始不间断的拥堵,下午两点从广州出发,到汕头已经夜幕降临,总共耗时近7个小时。奔腾B70的座椅还是很舒服的,软硬适中,前排座椅包裹性也挺不错,长时间乘坐也没有感觉太累。两个小屁孩也舒舒服服地睡了两个多小时。另外吐槽一下沿途的其他车辆,有三分之二的大聪明入夜后,在光照充足的高速上长时间开启远光灯,照得漫哥头晕眼花、无从躲避……

第二天一早,给奔腾B70冲了个澡,带上一家老小到海边吹吹风。B70车长4810mm,宽1840mm,轴距达到2800mm,是一台正儿八经的B级轿车。后排放两个儿童座椅中间还能坐下一个成年人,而且溜背的造型并没有太影响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车窗面积也不小,虽然全景天窗并没有覆盖到后排,但采光还是比较充足,视野也很通透。总体来说乘坐舒适性还是很不错的。

来到沙滩上才有闲情慢慢欣赏奔腾B70的外观设计:大面积的六边形雨瀑式格栅,古代兵刃“戈”式大灯组,侧面简洁的线条点缀隐藏式车门把手,19寸多幅轮毂,还有那标志性的大溜背。大气、沉稳、前卫且耐看,连挑剔的丈母娘也表示这车很上档次。

内饰用料和做工都还不错,布局也很合理,空调区虽然采用触摸式按键,但保留了温度调节旋钮,并不妨碍盲操作,车机系统用下来也还算顺手。另外这个音响系统虽然没贴上著名的音响品牌LOGO,但整体音质表现还不错,人声甜美、声场也不窄,这个价位与其给大牌代工用旗下最低端的喇叭,不如把这钱省下来挑个音质表现更好的,对吧。

吹吹海风肚子就有些饿了,别问吃啥,问就是牛肉火锅!没有一头牛能活着走出汕头!汕头牛肉的秘诀,首先是新鲜,一头刚从屠宰场出来的黄牛,还没等到肉质排酸就已经在4个小时内进到汕头人的肚子里。

要吃到最新鲜的牛肉,最好在屠宰场周围的火锅店等候,还在跳动的牛肉一到店就立马入锅。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在市区找做游客生意的网红店随便吃吃,虽然新鲜程度不够、牛肉味不足,但细嫩弹牙的口感已经胜过广州连锁牛肉火锅店数倍,大儿子兴奋的说太好吃了,以后每个月要来100次!

下午在汕头老城区瞎逛,排长队买了一杯网红鸭屎香奶茶,用竹筒做杯确实赚足了噱头,里边有芋泥、麻薯等也算是有创新,但个人感觉与鸭屎香的茶味很不搭,另外近40元的价格还真是交了不少智商税。停在路边的奔腾B70倒是比较吸引眼球,路过的年轻人总要回头多看两眼,帅!

新年假期转眼完结,回程路况顺利很多,并没有遇上长时间拥堵。沿途顺带测试了奔腾B70的油耗,保持在80km/h到100km/h时速范围内,是B70油耗表现最低的区间。刚上高速的一段路甚至跑出了5.9L/100km的超低油耗表现,比NEDC 6.4L/100km的综合油耗低了不少。来回行程总共800多公里,平均油耗7.8L/100km左右,算上长时间拥堵的怠速消耗,奔腾B70实测油耗还是比较低的。

总的来说,奔腾B70给漫哥的总体印象挺不错的。标准的B级家轿,1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拥有帅气的外观、少有的溜背造型、宽敞的空间、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性,仅从产品力而言非常有性价比,特别推荐给对颜值和空间有追求的小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