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不是说说而已,这四款车谁能读懂你的心声

2022年02月23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年轻的95后已然成为购车人群的主力军,他们普遍拥有着极具个性、善于表达且特立独行的时代特点。这也使得95后获取信息的途径非常多元,在选择产品时更加遵循自己的意愿。但对于“他们”而言该怎么选车,有哪些标准?相信高颜值才能彰显出他们的个性、更均衡的操控展现出他们的活力、丰富的科技配置才是他们生活追求的态度。面对多样化的需求,目前市场中哪些车型才是主流年轻人的首选车型呢?

面对年轻人消费多元化的需求,多样化的喜好,在推荐车型时也不能仅有一款产品,毕竟要对比PK之后,才能知道哪个更适合自己。为此本文为年轻的朋友们推荐了不同类别的车型,其中包含了轿车、轿跑SUV、SUV三个品类共计四款车型。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它们分别是即将上市的奔腾B70S,以及长安UNI-T、本田思域传祺GS4,虽然这些车型来自不同的品牌,都是为“年轻”而生车型,但对于“年轻”的理解也略有不同,那咱们就来一一解读,看看它们谁才是你的菜。

推荐车型一、奔腾B70S

预计售价:11.09万-14.39万

推荐理由:颜值、科技、操控皆可得

不得不说“颜值”是很多年轻人首先考虑的方面,奔腾B70S采用“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打造,而这个设计让前脸显得年轻且凶猛,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大尺寸梯形下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让整体凸显出年轻人应有的动感与活力特征。而这也是奔腾B70S赋予年轻化的外在态度,当然我们可以品味出在设计中奔腾对于这个时代年轻人审美的理解。

或许很多人心目中SUV的样子,就是那种方方正正且充满肌肉线条,但这真的能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吗?相信答案也并非如此,毕竟在这个时代下的年轻人就是有一种打破常规的态度与勇气,而这种态度也刚好与奔腾B70S不谋而合。

这也是因为奔腾B70S车身侧面采用轿跑SUV的造型设计,拥有颇为灵动的整体视觉感受,更像是运动型轿车带来的既视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70S的长宽高分别为4555/1850/1515mm,轴距为2750mm。此外,新车还配备黑色车顶行李架,能够提升奔腾B70S空间拓展性。

彰显态度并非车头的“足够吸引人”就能代表一切,毕竟在车流中行进,个性吸睛的“尾巴”可以让后方的驾驶者知道你年轻的天性。奔腾B70S的设计似乎早已洞察到“这样的需求”,为此在B70S车尾的造型上也“并不含糊”。

可以看到奔腾B70S车尾部虽然使用了较多的笔直线条,营造出层次丰富、清晰,看起来较为宽扁,整体视觉效果与轿跑SUV的定位不谋而合。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LED尾灯不仅拉伸车辆尾部的视觉宽度,同时两侧的“箭垛”式尾灯有没有一种长城的感觉?不仅如此,双边共两出的粗壮排气也在强化奔腾B70S年轻运动的产品定位。

如果说80后的需求是够用、90后是舒适、那么95后则需要拥有更豪华、科技且运动的感觉,面对如此需求,奔腾B70S的座舱则可以将95后所想所要展现得淋漓尽致。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2.3英寸液晶中控显示屏形成一体式贯穿双联屏,并且还使用了贯穿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简洁且拥有科技感。中央过道区域配备了触摸式的空调控制系统,并且还搭配了电子换挡。

不仅如此,奔腾B70S作为95后更为青睐的SUV车型,智能化配置也能完全满足日常需求。D-Life 5.2 AI智能生态+智能家居系统,拥有AI智能生态服务,28类智能功能,AI智能推荐,实现用车场景全生态服务,同时还支持OTA升级。并且,诸如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数字钥匙等科技配置,全面满足你在数字化时代的全面所需,而这些更能凸显出奔腾B70S才是生活中真正意义上的“移动终端”。

对于年轻人而言,他们的生活中没有一成不变的概念,他们更愿意随心所欲,一切节奏都希望由自己进行掌控,不被束缚。奔腾B70S亦是如此,其动力源自中国一汽4GC系列,红旗HS5奔腾热门车型B70同款2.0T发动机,224Ps(165kW)和340N·m的扭矩,不论是“放慢的惬意”还是“紧张的激情”,奔腾B70S都能随心驾驭,并且在两者之间得到平衡。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器。多种动力匹配组合,让选择也变得更为丰富,而这些都能让奔腾B70S驾驭生活的每一面。

彰显自我年轻的态度车型并不仅限于奔腾B70S,这也是因为奔腾B70同样拥有年轻人所需要的时尚、动感设计,同时“掀背”式设计有大大增加其实用的一面。

推荐车型二、长安UNI-T

厂商售价:11.59万-14.99万

推荐理由:动力性能最为抢眼

长安UNI-T同样也是主打年轻人定位的SUV车型,新车前脸设计极具科技感,采用了无边际中网设计,面积巨大。车头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还带有独创的“X”状的格栅灯,营造出不错的视觉质感。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多腰线设计,看起来要更加收敛。隐藏式B/C柱的设计,也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融合了当下主流流行元素。前后轮眉用厚重的黑色塑料装饰,配合刀锋式的轮圈造型,增添了运动色彩。

长安UNI-T车尾采用了多边形且狭长分体式尾灯。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以及较大尺寸的尾部扰流板,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T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定位为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在现有长安设计基础上进行升级,使其质感得到很好地提升。具体来看,长安UNI-T配备了一体式双10.25英寸屏。车机配备Incall 3.0-T车机系统拥有更加优化的界面和更多的车内场景化感知。配置方面,新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自适应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除霜/加热、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动力方面,长安UNI-T搭载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和8速自动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本田思域

厂商售价:12.99万-16.99万

推荐理由:虽然稳重了,但口碑依旧不错

说到思域相信很多人对它都存有好感,全新第十一代思域相比十代车型的激进运动造型,更显稳重,与自家大哥雅阁有很多相似之处。十一代思域的车头更为圆润,熏黑的设计元素在新款车型上延续下来。前格栅采用与前大灯组相融合的设计,熏黑大灯设计更显运动,整体看上去较为动感。

第十一代思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在造型上有一定低趴的感觉,腰线自前翼子板水平流畅贯穿至后翼子板,实现整车舒展的车身比例,前后侧翼子板微微突出车身,让车身侧面看起来并没有失去太多的运动气息。

尾部的造型则相对中规中矩,第十一代思域相比上代车型少了一丝凌厉多了一抹柔和。两侧尾灯内部的灯组采用了倒放着的“L”形设计,在点亮后有一定的辨识度,同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没有刻意做装饰,整体尾部的线条简单。

内饰整车气质更偏向于家用,这也是因为车内采用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中控台上使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样式,看起来十分简约。

在其他配置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是本田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车型,配备语音控制,并可与AI智能助理畅聊,相比上一代车型只能操作简单的导航、音乐、电话功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动力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搭载分为两种调校的1.5T发动机,低功率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千瓦,峰值扭矩为180牛·米,高功率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全系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

推荐车型四、传祺GS4

厂商售价:8.98万-13.18万

推荐理由:年轻略显保守,更适合年轻家庭群体

新款传祺GS4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新增光子翼格栅全新外观,相比老款相对时尚了许多。可以看到车身侧面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时配备双色后视镜以及全新造型轮毂,车尾配备流行贯穿式尾灯,提升整体一定的运动感觉。

内饰的层次布局十分鲜明,其采用官方所称的双“X”主题仪表台设计,中控区域的高亮镀铬饰条在主驾驶及副驾驶区域呈现X形。可以看到车内配备10.25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中控屏,提升科技氛围。此外,新车还提供三种内饰配色供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配置上,新款传祺GS4相比老款车型新增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座椅加热,倒车影像,EPB电子手刹以及电动感应式尾门等丰富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以及配备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自动变速箱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全文总结:

通过对上述四款主打年轻群体的车型进行逐一了解之后,我们可以从长安UNT-T的发动机数据上看到,它是一款相对追求极致性能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的内外饰设计上变得温文尔雅,不过智能化配置的确有一定提升;传祺GS4表现较为均衡,整体看起来更适合那些年轻家庭的选择。

相比之下,奔腾B70S作为一款跨界车,本身就是对传统车型的一种补充,它以一种多元化、个性化的态度而存在,将跑车独具的灵动低趴风格、SUV的高通过性以及轿车所应有的操控性和舒适性集于一身。另外,奔腾B70S还拥有走在科技前沿的配置功能以及兼具性能与油耗的动力系统,全面满足当代年轻人多样化的诉求和用车场景。这些都足以证明选择奔腾B70S不仅是选择了一款代步工具,更是选择了一种自我个性的表达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