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新款CX-5开启预售,本田思域两厢保留手动挡版本…丨车闻

2022年02月2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预售价17.98万起,马自达CX-5终于换上10.25寸大屏

这年头,配备了大屏幕和智能车机也能叫做新闻,确实很奇怪。但对于马自达来说,这却是巨大的改变。2月22日,马自达新款CX-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8万起。

新款CX-5

老款CX-5

一般人看到新款CX-5,肯定以为没有多少变化。但事实上,它的整个前脸,不管是大灯、进气格栅,还是保险杠造型,都已经重新设计,车尾则换上全新的尾灯造型,一对比下来,差别还是挺明显的。

新款CX-5

老款CX-5

不过,新款CX-5几乎没有改过它的内饰,中控屏幕明显变了,原来只有手机般大小的7英寸屏幕,现在也换成了10.25英寸的主流尺寸,关键是它还做到全系标配。除此之外,它的仪表盘也终于加入了7英寸的液晶屏幕,尽管还不算全液晶仪表盘,但对马自达来说,这些都是很大的进步。

新款CX-5内饰

新款CX-5内饰

如果只是换了个大一点的仪表盘,也没什么好吹的,但是新款CX-5这次总算全系标配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不但有语音控制、手机互联、人机交互、WIFI网络连接等功能,整个界面也更人性化,简直是从远古时代一下子跃升到文明时代。

新款CX-5全系标配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

新款CX-5还加入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不但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功能,还有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等功能。

新款CX-5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其中创驰蓝天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55匹,峰值扭矩200牛·米,另一款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96匹,峰值扭矩252牛·米,两款动力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的来说,动力性能并不是这次升级的重点。

新款CX-5

实话说,新款CX-5升级的配置仅仅其实是很多车型的主流配置,以前马自达对这些功能的态度显得很不屑,热爱驾驶的人还需要这些东西吗?然而,市场彻彻底底地教他们做人,近两年来,马自达CX-5的月销量都在4000辆以下的水平,尤其是2021年上半年,月销量仅仅只有2000辆多一些,整体表现谈不上有多好。

马自达CX-5历史销量数据

凭借操控感受方面的产品特色,马自达取得了短期的成功,但过分追求操控,也导致它在实用性方面有所妥协,对于注重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马自达很难成为他们的首选。现在,马自达也开始学会变通一点,加入一些主流的配置,也算是有点进步。

但消费者不会因为马自达的这么一点改变,就会改变购车的选择,怎样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这才是马自达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两厢版谍照曝光,手动挡继续保留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上市以后,与第十代思域同堂销售,但全新思域没有了手动挡版本,在玩车的人看来,这是不小的损失。不过,他们也不必太过失望,因为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两厢版最近再次曝光,而谍照中的路试车还是匹配手动变速箱的版本。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

全新思域两厢版看起来确实没以前那么运动,光溜溜的车尾总感觉少了一些东西。假如上市以后依旧保持这种设计,那些卖尾翼的店家的生意恐怕会变得更好。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

目光再回到内饰上,一根平平无奇的手动挡杆就在车内,对于驾驶技术比较一般的菜鸟司机来说,肯定不想开这样的车。但对于拥有本田信仰的人来说,手动挡才是解除思域动力封印的神器,甚至能减少改装的限制,现在他们脑中恐怕已经想好各种动力升级方案。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

已经上市的全新思域三厢版搭载1.5T发动机,有两种不同的动力调校,180TURBO车型最大马力129匹,峰值扭矩180牛·米,240TURBO车型最大马力182匹,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至于全新思域两厢版究竟采用怎样的动力搭配,目前暂时没有确切消息。

海外第十一代思域两厢版

但是,即使全新思域两厢版要来,它的售价恐怕也不会便宜,目前在售的第十代思域两厢版起步价也得14.39万元,手动挡版本甚至更贵,达到15.99万元。假如第十代思域两厢版还继续销售的话,售价肯定更高。

东风本田现款思域两厢版

如此对比之下,思域的姐妹车广汽本田型格也有一款手动挡版本,对比之下显得更香了,毕竟才卖12.99万元。如果东风本田不好好改一下策略,这款手动挡的全新思域两厢版的市场地位恐怕比较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