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自降身份,未来可能会降价,那么BBA还有啥优势呢?

2022年02月23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阶段,各大车企都开启了降价模式,不仅是二线品牌,就是一线品牌的BBA也是如此,现在如今超一线品牌也加入阵营中,如果宾利的售价不足200万,那么BBA还有啥优势呢?当然,这不是开玩笑的。毕竟,6.0t W12发动机的宾利飞驰指导价已降至289万,我们回顾一下10年前奥迪A8L,W12的奥迪A8L当年指导价也是要249万元。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日趋成熟,顶级豪华品牌变得不在那么遥远了。

当然,在大排量的限制下,飞驰的价格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外国媒体点评到V8和V6版本的飞驰一旦降低排量,就会给产品带来更大的降价空间,同时还会对小排量市场产生一定的推动作用。289万指导价的新款飞驰比老款降低了100多万。针对W12版本价格大幅调整的背后,后期推出的V8版价格也会与W12版本车型拉开很大的距离,预计价格将降至250万元以下。

宾利的产品规划中,3.0T以上的入门级车型也在规划中,与普通车型不同,3.0T车型将匹配混合动力系统,因为排量的减少将进一步降低排量的消费税,豪华车的消费税也将进一步降低。目前,网上对3.0T车型的预测很有可能会把价格降到200万元以下。根据网上汽车市场的价格预测,6.0t W12版飞驰与3.0t V6插电式混合动力,飞驰之间的价格差距将会是非常明显,因为动力系统存在巨大差异化,在机动车排量税划分的几个单位中,3.0L车型的消费税仅为12%左右,而4.0L车型的消费税为40%。从企业的角度来看,3.0升车型的置换税比6.0升车型低25%,对于数以百万的豪华车来说,这样的成本降低必然会提升很多产品的竞争力。

新款飞驰拥有更强的产品表现力,在设计、豪华和舒适度方面依旧是尽力而为。作为一款运动型豪华行政轿车,飞驰以其强大的实力和卓越的性能来看,综合实力很强。但是,还需要确定的是,豪华属性将从6.0t W12到3.0t V6的变化进行调整。虽然已调整为3.0T V6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但是3.0T V6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性能,不会因为帕拉梅拉2.9T V6插电式混合动力在4.6秒内的极端加速性能而明显减弱。

与帕拉梅拉一样,飞驰也来自大众集团的MSB中大型豪华车平台,在性能、设计、豪华、安全和质量方面毫无疑问。排量较小的动力系统必然会降低价格,这将使得宾利在未来的超级豪华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从W12版降价100万的定价策略来看,宾利的市场化道路已经打开。我们需要考虑的是,一旦3.0T V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降到200万以内,那么会威胁到迈巴赫的地位吗?如果在迈巴赫宾利之间选择,你还会选择迈巴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