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都超过2.7米,纯电出行选元PLUS还是AION Y?

2022年02月23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2年2月19日,比亚迪纯电动紧凑型SUV——元PLUS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3.18-15.98万元。纵观整个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发现广汽埃安旗下的AION Y与元PLUS定位相同,且两者补贴后售价也有不小的重合(2022款AION Y的补贴后售价为10.96-15.76万元),注定会成为彼此的对手。

那么,花十多万买一台国产纯电紧凑型SUV,是选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元PLUS还是选已经能进入乘联会新能源SUV销量榜的AION Y呢?今天,买车君就通过元PLUS与AION Y的对比(以下AION Y指的是2022款车型),告诉大家答案。

外观:AION Y更加个性

在外观方面,元PLUS采用的是比亚迪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与宋PLUS EV一脉相承的粗壮银色饰条与前大灯相融,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而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造型则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此外,新车前脸并没有太多硬朗线条,整体显得比较圆润饱满,符合国人的审美。

与采用较为常规化设计的元PLUS不同,AION Y一开始走的就是个性化路线,无论是多样的车身配色还是独特的大灯造型,都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买车君了解到,AION Y不仅有极地白、夜影黑、素雅灰等常规车身配色,还有天青色、星漫绿、冰玫粉、量子红等个性十足的配色,给年轻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当然,元PLUS的车身配色也不会很单调,例如有冲浪蓝、探险绿、跑酷红、攀岩灰等,只不过可选项比AION Y少一些。如果你想选粉色配色,那么AION Y更适合你。在灯光配置方面,元PLUS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部分车型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而2022款AION Y标配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只有少数车型才有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看得出,元PLUS的灯光配置会更丰富一些。

有意思的是,AION Y从侧面看过去很像一款两厢轿车,这是因为它前后悬比较短,而且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50mm。如果你介意这个,那看起来更像常规SUV的元PLUS才是你的最佳之选。

车身尺寸方面,元PLUS的轴距为2720mm,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与AION Y相比,元PLUS在车身长度以及宽度上占优,在高度以及轴距上则处于劣势。AION Y在长度为4410mm的车身中塞下了2750mm轴距,确保了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这便是它能进入乘联会新能源SUV销量榜的原因之一。

内饰:元PLUS的设计更有趣

来到车内,我们可以看到,元PLUS采用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确保内饰简洁度的同时还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一举两得。有意思的是,元PLUS采用了哑铃片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独特的造型提升了座舱的个性化程度。另外,元PLUS的换挡杆也非常有特点,很符合追求个性化设计的消费者的审美。

跟元PLUS一样,AION Y也采用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而且2022款车型的中控屏全是14.6英寸,非常厚道。另外,AION Y的车机系统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可以给用户带来多样的车机体验。不过,与元PLUS相比,AION Y的内饰造型显得常规了一些,不太容易给用户带来惊喜。

整体配置方面,我们通过两款具体车型的对比可以看出,2022款AION Y 70科技版的配置明显更丰富一些。具体来看,2022款AION Y 70科技版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功能,2022款元PLUS 510KM尊荣型则没有。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元PLUS 430KM尊贵型的售价比510KM尊荣型低一些,但配置却更加丰富,只不过代价就是续航缩水。

动力:元PLUS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元PLUS搭载一台前置驱动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AION Y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70kW或135kW的单驱动电机。很明显,论电机功率,元PLUS更胜一筹。

不过,消费者选择纯电动车型,很多都比较在意续航能力。数据显示,元PLUS的CLTC续航里程有430km和510km两种可选,而AION Y的NEDC续航里程有410km、500km以及600km三种可供选择。从工况以及续航里程可以看出,AION Y的续航能力更强。悬架部分,元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而AION Y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并非全独,介意这个的话选择元PLUS比较好。至于轮毂尺寸,元PLUS和AION Y的轮毂尺寸都有17英寸和18英寸可选。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元PLUS的外观比较常规,内饰则十分个性,AION Y则与之相反。另外,与AION Y相比,元PLUS在动力、车身长度等方面占优,在续航、轴距等方面则处于劣势。如果你十分在意续航能力以及售价,选择AION Y会比较好。假如你更青睐刀片电池,且十分在意动力,那就选择元PLUS。这两款车型性价比都不错,品质也值得信赖,大家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