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折戟,传祺M8为何如此?

2022年02月23日 13:29: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一直以来,国内的MPV市场,虽然算不上什么热门细分市场,但是随着国家二胎三胎政策的解禁,许多家庭也添置了新成员,当然,车企自然也是嗅到了其中的商机,所以,在前一两年,市面上冒出了许多的国产MPV车型,但是碍于这个市场的体量受限,许多MPV车型在影响力以及销量上都没取得很好的成绩,而一些合资MPV车型却在其中混的风生水起。

一直以来,国内MPV市场都被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为代表的合资MPV车型牢牢把控,而广汽传祺M8作为一款自主豪华MPV车型,也凭借着霸气的外观设计和不错的配置在销量和名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随着今年一月份传祺M8销量公布之后,它未来的前景如何,却值得担忧啊!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广汽传祺M8 的1月销量为2009辆,同比下滑63.8%,而且不仅仅是2022开年就遇到困难,其实在2021年末的M8月销量就出现了暴跌,而作为去年几乎全年销量排名都只在GL8之后,能和GL8扳手腕的国产高端豪华商务车,传祺M8销量出现暴跌的背后,又到底出现了那些问题呢?

起初斯基还以为是传祺M8的产品力不行了,所以消费者开始不待见它,当我打开车质网,在投诉列表搜索M8的时候,却发现用户对于产品质量方面问题的投诉确实有很多,例如,什么制动异响、制动磨损异常、气囊未弹开、车身生锈、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等等问题在其中比比皆是。

说实话,看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斯基也开始明白为什么传祺M8的销量开始下滑,毕竟作为自主豪华MPV的佼佼者,就应该表现出应该有的产品品质,但实际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所以消费者开始疏远传祺M8也不是没有道理,当然,除了产品质量问题,斯基还发现了另外一个有趣的投诉,就是承诺不兑现,提不到车。

看到这,仿佛又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传祺M8销量的不行,似乎并不是产品不行,而是产量不行,也就是说现在的问题不是没有订单,而是有了订单却生产不出来!而且在一些论坛和相关信息查询中,目前有大量的传祺M8的准用户表示提不到车;下定时间短则几十天、长则三四个月,排序按照下定顺序决定交付顺序。

其中在用户的投诉原因中,有车主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多次拨打广汽传祺客服投诉电话,结果没有一次回复,每次都是沟通协调,作为一个消费者,订购广汽传祺的车辆是对品牌的认可,但是订车四个月不给交车是不是太过分了?连个最起码的回复都没有,让我们怎么认可这个品牌?说实话,这个处理事情的态度确实令人失望。

当然,面对着传祺M8销量的暴跌,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有针对性的对传祺M6进行了集中交付,毕竟2022年1月,传祺M6的单月销量上涨了超63%。但不管原因是怎样的,作为中国高端MPV的牌面之一,传祺M8怕是还会经历一些波折,只希望它不会在这些波折中,重蹈传祺GS8的覆辙,逐渐成为一个冷门车型。

【写在最后】

一边是月销量大跌,一边又是车主朋友在催着交付,传祺M8似乎显得十分矛盾,在这其中的各种原因,相信只有其当事人才知道,不过随着3.15晚会的即将到来,这其中的真相又是否会通过它来向公众展示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