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在表达

2022年02月23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020年 9月7日,五菱品牌在上汽通用五菱前瞻中心举办了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的首次公开亮相活动。那时候,市场上关于“换了银标后还是不是五菱”、“这个价格算是品牌向上吗”的讨论不绝于耳。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距离五菱凯捷上市已经一年半的时间。在市场的见证下,这个承载五菱全球银标战略的首款车型已经累销超过10万台,算得上是成功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的新品类,在家用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昨晚,在品牌发布会上,五菱宣布五菱凯捷280T劲擎上市,新车共发布1.5T CVT自动尊贵型和1.5T CVT自动旗舰型2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11.58万元、12.58万元。

从价格上看,五菱凯捷 280T较初代五菱凯捷四款车型8.58-11.68万元的价格区间再次提升,继续着五菱品牌向上的使命。

而让它更贵的地方则是,新车在沿袭五菱银标全球品质造车标准的基础上,将搭载五菱自主研发的Ling OS灵犀系统,并对发动机等进行了优化升级,可以理解为五菱凯捷的进阶版。

空间上变动不大,传承了凯捷的“4+X”的座椅布局。即二排座椅配备悬浮式四向滑轨,前后滑动距离为560mm,支持横向滑动160mm,第三排座椅可独立隐藏式放倒,多种座椅空间结构组合。

其变动最大之一体现在动力上,想必跟市场数据反馈有一定关系。针对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凯捷280T搭载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直喷技术,最大马力由147Ps提升至177Ps,峰值扭矩提升至290N·m。

从参数上看,其加速性能有所提升,同时,凯捷280T发动机还改善了增压发动机的迟滞性,并配合优化了NVH性能及动力总成耐久度,在处理噪音和操控细节上更优。同时,新款发动机采用了中置式VVT搭配连续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对省油也有一定帮助。

除了动力提升之外,凯捷 280T搭载的Ling OS灵犀系统也是亮点之一。

去年,五菱在乌镇宣布品牌进入银标2.0时,便带来了Ling OS灵犀系统。据悉,在5个多月的磨合下,五菱凯捷 280T搭载的新一代Ling OS经过OTA升级后,相关技术得以持续优化。不过,如今五菱在指望这套可连续识别指令的车机系统温暖人心的同时,也要做好经受用户持续性、大规模考验的准备。

既然是品牌发布会,除了产品更新,自然也少不了战略发布。

今年,五菱2022五菱品牌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品牌战略,以“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开启品牌向上新征程。

官方对此的解释是:“中国五菱”意指五菱人对于建设民族汽车品牌的初心和使命;“两翼齐飞”则是在围绕用户初心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品牌用户体验和技术实力,以创新突破,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而在现场,当听到“中国五菱”四个字的时候,笔者的脑海中一下却闪出两种不同的景象。一个是“五菱口罩”,一个是“中国李宁”。

前者不难理解,2020年初五菱改造生产线生产口罩得到舆论褒评,五菱想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优势营销继续锻造下去,而后者这是五菱看到了李宁品牌这些年来国货自居的背景下尝到甜头,学习之。

在我看来,这两种理解都没有错,都是代表着五菱想更加靠近消费者和打造自身名片的合理战略。

“两翼齐飞”则代表着五菱将用户和技术比作翅膀,虎年添翼,开启品牌向上新征程。其背后的逻辑在于通过用户体验、技术实力的持续提升,发展全面2C用户直连新模式,持续深耕用户需求。

去年,五菱全球用户数突破2550万,并实现全年累计实销176万辆。同年,其旗下“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位居同级别MPV销量第一,五菱星辰取得十万元以内SUV年销量第一的成绩。而持续高光的宏光MINIEV累计销量突破58万辆,连续17个月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推动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特别是在疫情夹杂着芯片短缺的复杂车市背景下,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一个品牌开始思考迈向下一全新发展阶段。而此次开年的品牌发布,则明确了五菱的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活动的最后,五菱揭晓了惊喜彩蛋——五菱将推出星辰的兄弟车型,即五菱全球银标中七座家用车五菱佳辰。

五菱凯捷凭借着对新品类的迅速占领大四座家用车市场的一席之地,而五菱凯捷 280T劲擎上市则意味着五菱对这一市场持续深耕的态度和野心。

那么,五菱在三胎政策的开放、人们对7座车型的需求越演越烈的背景下推出的五菱佳辰,又能否为这个品牌再奏一曲凯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