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选这款车,因为它和我的包包颜色很搭”女性选车真性情!

2022年02月23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01“她经济”崛起,汽车行业正发生改变

从去年的《乘风破浪的姐姐》综艺一度爆火,到女神节天猫发布的“她力量”报告,又或是之前发布有关消费力报告:女人>孩子>老人>狗>男人。

可以看出,不管任何行业,女性已成为新消费浪潮的中坚力量。汽车行业也是如此。

不知大家有没发现这一现象,无论是汽车广告还是推广销售,对女性的友好程度都大大提高,不再像以前那样以“服务男性”一边倒。

02相比男性,姐姐们选车理由真实可爱

务实的姐姐们

在女性购车的主要因素中,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上下班通勤,以及家庭用车占到女性购车决策因素的前三位。

更愿意参考别人

在选车周期上,女性可能对车辆了解不够,因此女性选车的周期明显长于男性。在较长的选车周期中,女性消费者更愿意参考其他人的意见。

颜值即正义

同时,在促使女性消费者最终决定购买原因中,外观为首要因素,很可能就因为一款车的颜色和她包包更搭而选择。其次是舒适性和口碑,品牌则排在了第五位,相较于男性非常重视的空间方面,女性并不是非常看重。

除了外观因素以外,舒适性也是女性考虑的因素之一。因为女性的社会位置决定了她们会在购车过程中更多去考虑家庭因素。

分享欲更高

女性的消费特性决定她们更愿意去分享,她们具有天然的推广力。她们也是新产品推广的主力军,基本在所有渠道中都引领着消费。

透支买买买

对于购车支付方式上的差异,我们发现女性消费者更倾向于贷款购车。

姐姐们的心思男性不懂

对于上面女性购买汽车的消费观,相对于传统男性买车思维,可能有点颠覆。

作为女性消费者其中一员,管理全国26家直营公司企业家张佳琪,曾分享过一个观点,再次证实了上述的现象。

“我们可能并不过多关注车辆的参数,或者具体某个功能。

但是,如果一辆车的颜色和我们的包包或者太阳镜的颜色很搭,就会有想购买的冲动。女性消费者在意的点,可能男性消费者并不觉得重要。”

03最后说一下

消费者的需求是千人千面的,好产品的成功必须牢牢抓住消费者心理,离不开它的文化和情感属性。随着女性经济独立,社会地位提高,女性消费对汽车行业的冲击也是前所未有的。未来,在汽车行业肯定会掀起一股针对女消费者的浪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