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底二手车行业“黑话”,避坑必学

2022年02月23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黑话”或“行话”,二手车行业也不例外。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无论是作为二手车商家还是消费者,明白这些行业黑话,才不容易被坑,吃哑巴亏。今天海螺就给大家整理了几个常见的二手车行业“黑话”,大家一起学一下吧。

第一个:穿裙子

二手车评估师口中所谓的穿裙子,就是除了车辆的顶以外,所有的油漆面都已经做过了。套裙就是除了机盖大顶和后备箱全喷过。

第二个:有爱情故事

有爱情故事,就是说两台车碰到一起,擦出了爱的火花嘛。

第三个:美女一手车,自带体香

如果二手车评估师跟你说这个是“美女一手车,自带体香”,这就是告诉你车子大事故没有,补漆刮擦比较多。

第四个:原版原漆

车贩子发朋友圈车源信息的时候喜欢用这个词,很简单,就字面意思,是说车子是原厂漆,没出过事故。如果是“全车原版”,那就是说全车所有的覆盖件都没有做过钣金。

第五个:咏春挡

这个是最近新出炉的一个词,车神开手动挡就像叶问打咏春拳,所以如果二手车评估师说咏春档,那就是说车子手动挡的。

第六个:静态修复

二手车评估师口中所谓的静态修复,指的就是水泡车、水淹车

第七个:前嘴一套

前嘴一套分为前嘴一大套与前嘴一小套。

前嘴小套就是说他的覆盖件,像保险杠机盖翼子板这些有更换,水箱、水箱框架没有动,安全气囊也没有爆,这就叫前嘴小套。

前嘴一大套呢,那就恭喜你中奖了,那就是完完全全的一台大事故车,包括他的水箱,水箱框架,然后横梁纵梁,还有他的安全气囊绝对是引爆的,这样的车称之为大事故车。

第八个:轱辘炮

翻车轱辘炮,四梁六柱的六柱,在这种被撞击翻车的情况下,六柱是绝对动了的,这也属于重大事故车的一种范畴。

第九个:小贸车

在二手车市场有时会听到车贩子说:“你这是搞的小贸车吧?”

微型商用车是国家为留学人员、外商或海外科研人员制定的福利政策。从国外购买汽车享受大幅关税减免,比大贸易汽车便宜10%左右。但一年内买车是“监管期”,车辆不允许转让,一年后可以正常转让。微贸车上有很多国内没见过的车型,比如sportback,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如果二手车评估师说是“小贸车”,讲的就是这一类型的车子。

第十个:对不上

二手车评估师如果说“对不上”,一般指的是发动机、车架号,四码合一才可靠,对不上就是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