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的价位,20万的体验,“活该”这台国产卖那么好!

2022年02月23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去年年底,我们编辑部萌生了一个烧钱的想法:买一辆新车。

买车一来是为了给团队增加一辆拍摄工作车,二来是为了开展【车主指南】的长测计划,为我们公众号400万用户做出最可靠的购车建议。因此,这辆车要在满足我们拍摄需求的同时,还必须是一款有一定市场热度的新车,所以只有在去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车才是我们的考虑对象。

经过一番筛选之后,我们最终选定了欧尚X7 PLUS。而之所以会选择欧尚X7 PLUS,除了因为欧尚X7 PLUS是去年第四季度上市的黑马车型,10万级SUV细分市场中大家的重点关注对象之外,还因为欧尚X7 PLUS有三个方面符合了我们对工作车的要求:

其一是因为我们的工作车需要具备足够大的车内空间,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拍摄器材有位置可以摆放。

其二是因为我们日常所测试到的车型种类很丰富,拍摄地点也会因为拍摄车型的不同而调整,为了保证拍摄车可以去到更多的地方,我们需要工作车有着较高的通过性。

其三是因为欧尚X7 PLUS的售价非常实惠,7.99-13.39万的售价区间也符合我们15万元以内的购车预算。

直接买顶配

由于欧尚X7 PLUS上市以来一直处于热销状态,我们又急于在开年之际能够顺利提车,所以我们在年前直接下定了一辆现车。凑巧的是,这辆现车又恰好是我们原本的意向版本——蓝鲸版自动Geeker领航型,这是欧尚X7 PLUS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3.39万元。

我们与大多数车友的购车价一样,裸车开票价是13万元左右,在交完购置税以及全额保险之后,最终整车落地价不到15万元,刚好控制在15万元的购车预算之内。对于一款最高配的紧凑级SUV来说,欧尚X7 PLUS的确符合了消费者对高价值SUV的预期。

此外,如果你不是像我们一样直接下定4S店的现车,那么我们建议你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去下定,这样才能确保你的提车时间不会耽误你的计划。

品牌突破的代表作

按照惯例,我们先介绍新车的外观设计。

自从欧尚设计中心成立以来,长安欧尚品牌的研发团队加入了年轻的血液,由重庆和日本设计团队共同参与设计的欧尚X7 PLUS,就是欧尚品牌追求突破的代表作。

具体来看,欧尚X7 PLUS运用了“新自然美学”设计语言,全新样式的点阵式格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波光粼粼的海面,设计师很巧妙地用了双层的复式设计将明暗交错的光纹呈现出来,令到车头在视觉效果上更具精致感。

在时下这个通过车灯彰显设计感的时代,欧尚X7 PLUS全系标配了分体式的LED晶透大灯,同时为了与前脸复杂的格栅相呼应,欧尚X7 PLUS的贯穿式尾灯采用了饱含细节的内部灯腔,点亮之后能够塑造出光幕般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7 PLUS作为一辆紧凑级SUV,其车身尺寸达到了准中型SUV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86mm。而在跨级别的车身尺寸之下,欧尚X7 PLUS为用户带来最直接的好处是超大的车内空间,其中140mm的后排腿部空间以及650-1407L的行李箱空间,可以说是非常贴合国内用户对大空间和大后备箱的用车诉求。

而为了令到这个庞大的车身不显得单调,设计师除了在欧尚X7 PLUS的车侧刻画了双层式腰线之外,还为欧尚X7 PLUS装配了19寸的轮毂航发涡轮式运动轮毂,使得车身侧面更具动感。

配置来到天花板

进入车内,欧尚X7 PLUS使用的是环抱式中控布局,由12.3英寸+10.25英寸组合而成的大连屏彰显出了不俗的科技感。

而更重要的是,中控屏还融合了全场景Onstyle 3.0智控车机系统,在用了8核CPU来保证车机的操作流畅度之余,还支持支持0.5秒语音识别、1秒导航回家、380项语音指令意图、39个高频使用功能免唤醒的语音控制,如果你是一个不愿意动手操控的“懒人”,那么欧尚X7 PLUS这套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则会契合你的需求。

与此同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又或者是OPPO手表实时监控和操控车辆,不用担心车门忘锁而提心吊胆。而在车主与人脸识别系统绑定之后,你日常用车时已经无需携带钥匙,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功能便可以解锁和启动车辆,令到车主用户在日常用车时脱离钥匙的局限性。

此外,该人脸识别系统还支持“1+4”的模式,其中1代表一名车主,4代表访客,这五个人都可以实现用人脸充当钥匙,这一点恰好契合了我们工作车会被大家轮番使用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7 PLUS所配备的透明底盘功能深受我们编辑部喜欢,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能够为驾驶者多提供一份保障,透明底盘功能开启之后,开车就像是在玩“模拟器”一般。

动力方面,欧尚X7 PLUS搭载了新一代1.5T蓝鲸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88匹,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动力响应速度比老款发动机提高了175%,NEDC标准下每百公里油耗只需6.6L。既有力,又省油。即使是横向对比同级别的1.5T发动机,这款蓝鲸发动机也是王者般的存在。

月销破万,谁与争锋

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欧尚X7 PLUS今年1月份销量已经突破了1万辆,对于竞争尤为激烈的10万级SUV市场来说,欧尚X7 PLUS是名副其实的黑马车型,而且从目前的持续走好势头来看,欧尚X7 PLUS的热销状态必然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当然了,黑马不易当,欧尚X7 PLUS能够达成上市即爆款,其实离不开丰厚的诚意,以及另辟蹊径地拉近了用户和科技之间的距离。纵观10万级家用SUV市场,能够做到高度智能化的传统SUV少之又少,而代表着欧尚品牌实现突破的欧尚X7 PLUS,无疑是高价值传统SUV的代表作。

最后做一个预告,关于欧尚X7 PLUS的具体产品力表现,我们在3月初的长测视频中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