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市场竞争激烈,速腾将迎来中期改款

2022年02月23日 16:46: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2021年紧凑型轿车市场份额相对前一年有所减少,但市场竞争依然十分激烈。自主品牌份额在不断提升,速腾也将迎来中期改款以提升自身竞争力。

01

速腾中期改款即将上市

一汽大众明星车型速腾即将上市改款车型,紧凑型轿车再添有力竞争者。近日,中车网联系了一汽大众相关人员,对方表示,速腾中期改款车型将在今年年中上市。广州车展作为年底最后一个A级车展,是一个比较好的展示次年上市新车的契机,但不代表展示完马上就上市了,一汽大众内部有规划整体的产品排产和上市节奏。

速腾自2006年被一汽大众引入国内后,凭借质量、品牌等多方优势,立刻在国内市场畅销起来,成为了A+级轿车的标杆车型。随后在2019年迎来换代,由大众MQB平台打造,整车尺寸又有所提升,再度巩固了速腾在其细分轿车市场的地位。

去年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展示了速腾的中期改款,在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后,或许会再次提高速腾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力。不过今年上市的2022款速腾仍然只是改动不大的年度改款版本。

对此,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评价到,一汽大众在中期改款上市前,先推出年度改款,最后收割一轮老款速腾的销量,这种大众就在早期就在使用的操作,在如今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逐渐成熟的现在,速腾是否能延续往日辉煌还是未知数。

02

紧凑型车市场份额有所减少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A级轿车在国内汽车市场共售出516.7万辆,占总销量份额为25.6^%,与前一年相比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份额都有所减少。其中A级轿车市场份额减少了2.9%,销量下滑33.2万辆。

据目前最新数据,今年1月A级轿车的市场份额为25.5%,结合前两年数据来看,整体还是呈下降趋势。不过与A级轿车市场份额减弱形成对比的是,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却越来越激烈。

合资品牌长期占据销量头部位置,从2021年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来看,前十位中,合资品牌占据八位,且前五名全为合资品牌。排行第一的日产轩逸全年销量甚至达到49.4万辆。大众宝来与速腾销量也都超过二十万辆。目前我国的自主品牌还没有紧凑型轿车能达到20万级的成绩。

03

自主崛起抢占热销车型份额

当然,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在近年取得了很大的成长。总体来看,2021年自主品牌车辆销售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1.2%,比2020年提升了5.5%,增幅惊人。其中自主轿车的市场份额从2020年的9.5%,在2021年上升为15.1%。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吉利帝豪,帝豪销量一直十分稳健,根据乘联会数据,帝豪在去年国内轿车零售销量排行榜中位于第十。此外,成长速度惊人的比亚迪秦也值得注意,自2020年上市后销量增长迅速,在2021年售出18.9万辆,位列国内轿车年销第12名。

不止这些,2020年底先后上市的名爵5与吉利星瑞也都表现不俗,月均销量都超万辆。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上升,合资品牌的生存空间受到了挤压。如速腾,虽然依旧是一汽大众畅销的旗舰车型,在国内轿车市场也位于前列。但单从速腾自身发展来看,其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