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预售13.19万,吊打影豹、思域?试驾长安UNI-V

2022年02月23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崩天崩地!

思域在哪里!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

毫无疑问,十代思域很大程度满足了“鬼火少年们”的快乐,而且其市场表现也相对火热。某种程度上来看,十代思域推动了“运动紧凑型家轿”,这个本来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的发展。鉴于思域掌握了这个“流量密码”,诸多自主品牌纷纷也在该领域着手发力,于是我们看到了领克03、名爵6、影豹......

要造型运动?要动力澎湃?更要价格亲民?显然,运动紧凑型轿车也在内卷~

今天,我们将目光瞄向长安UNI-V(预售价区间10.89万-13.19万);再看一下传祺影豹(9.83-13.18万)、思域(11.99万-16.99万)。

更甚者,长安UNI-V还推出了3大选装包。我给各位看官报一下:畅享音质包,含SONY音响(10扬声器),预售价1999元;运动酷玩包,含疾风运动套件+四出排气筒,预售价2999元;电动飞翼包,含智能电动尾翼(同级罕见)+电动掀背门,预售价4999元。换言之,不要2万8,不要1万8,4999元就把电动尾翼带回家~

接着我们聊下UNI-V的造型设计。说实话,我个人认为它是“KTV三兄弟”中最耐看的。前脸家族化的无边界格栅更加的扁平,更加的运动。当然,UNI-V最耐看的还是后45度,纯粹的看设计,甚至可以说是平替的国产A7,因为这个大溜背太撩人!

普通版

运动版

再说下,普通版和运动版在外饰方面的差异:运动版多出了更夸张的运动包围,橙色的点缀非常的瞩目;排气部分,普通版为双边双出;运动版是双边四出的设定。

来到车内,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UNI-V的内饰风格会很“法系”。的确,从视觉感受来看,异形方向盘和运动化的座椅很加分,另外大面积的皮质覆盖满足了一定的档次感。三块屏幕组成的液晶仪表在中控位置拔高了,某种程度起到了类似于HUD的效果。

长安UNI-V中控屏的功能相当丰富,流畅度也可圈可点,同时支持多场景语音识别、在线地图、在线导航等功能。有趣的是,这块中控屏还支持手势控制,比如用户可以通过点赞或比心等手势设定不同的导航目的地,通过左右滑动切换曲目,通过三指实现导航的飞屏联动等等。此外,UNI-V在高配车型上还配有540°透明底盘、SONY音响等功能配置。

看起来运动还不够,开起来运动才是真的有料。

长安UNI-V的动力组合为这级别车型常见的1.5T+7挡双离合的设定,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从账面数据对比来看(影豹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它无论是马力还是扭矩均超过了影豹。

开起来如何呢?影豹提供了包括经济、舒适、运动、智能以及赛道共5种驾驶模式。经济和舒适模式下适合日常城市通勤,初段和中段驾驶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属于上乘,变速箱的调教以平顺度为主。零百加速表现的话,长安UNI-V官方实测为7.6秒。

运动模式下,长安UNI-V的油门响应要更加的积极,而赛道模式还能带来些许的推背感,而且中控屏可显示涡轮压力、G值等参数。不过受限于排量,如果你对性能有更强烈需求的话,可等一下后续推出的2.0T+8AT的版本。

刹车的脚感前段偏虚,后端的制动则比较贴脚,官方实测的百公里刹停距离为34.9米。转向提供了标准、舒适、运动以及联动模式,联动模式下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匹配转向的阻尼。悬架的整体调教风格是偏韧性的,而且“顶吧”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NVH方面,或许是因为这款18英寸马牌MC6轮胎的设定,整体胎噪还是有些明显的。

总得来说,长安UNI-V是一部外观动感、驾控表现出色的紧凑型家轿。大家如何看待这款新车?认为它能和影豹甚至思域一较高下吗?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