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熟的“优雅暴徒”,试驾上汽奥迪A7L

2022年02月23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谈到Dream Car时,有很多爱车的小伙伴投给了奥迪A7,优雅迷人外形和无与伦比的气质俘获的不仅仅是小姐姐们目光,笔者还记得当上汽奥迪官宣A7国产时,我们后台就收到了很多粉丝留言询问,这可不是一般的车能享受的待遇。

时至今日,笔者终于开上了这台上汽奥迪A7L,犹记得最初国产A7谍照曝光时网友对取消掀背式车身的口诛笔伐,但当价格公布、实车交付后,质疑声逐渐减弱,A7L依旧是三厢轿车中的最美之一,相比进口版A7高昂的价格,A7L相对亲民的价格和丰富的动力选择,重燃了车迷们的热爱,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好好了解A7L的综合产品力。

外观:没了掀背造型,竟也这般优雅?

其实笔者一开始也无法理解为何国产后取消溜背式设计,毕竟这才是奥迪A7的精髓,但仔细看完A7L造型和设计师的解读后,笔者逐渐理解了,当下时代,一味追求运动并不是A7L的初衷,因为奥迪有RS家族担此重任,而设计师是想照顾到更多消费者,比如商务精英人群们,他们追求的是独一无二的优雅气质和良好的乘坐体验,就这两点而言,A7L均可胜任,可以说它是比进口A7更大众更成熟的作品。

内饰:豪华科技座舱的味道

其实A7L车内的功能布局和样式远没有造型来得夺目,仿佛就是照搬了A8L相同的风格,甚至你会觉得车内的风格有些过于商务风了,但这恰恰是A7L想要营造的氛围,那就是舒适、豪华。

空间:轴距加长提升明显,秒变行政座驾

从空间上看,A7L符合了笔者的预期,虽然丢失了溜背式造型,但的的确确用空间上的优势来弥补了,甚至如果将其比作商务座驾,A7L的空间表现也完全可以胜任。

试驾感受:2.0T有惊喜,3.0T更沉稳

今年初,伴随着上汽奥迪品牌旗舰中心开业,A7L 55TFSI正式交付给车主,搭载2.0T发动机的45TFSI也正式上市,笔者这次得以全方位体验两款动力的A7L,只不过2.0T版本只能在场地里简单测试下,一起来看吧!

考虑到价位,日后A7L走量的车型或许就是2.0T发动机的45TFSI,很多小伙伴可能会担心2.0T动力,但要知道,这台发动机本就属于高功率版本,放在低级别车型上绝对算是高配了,所以装在A7L上也不会有什么乏力的感觉,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都能够令笔者满意。

5.6秒的破百成绩证明了3.0T版A7L的动力,大脚油门的瞬间一定会让你感觉到自己花了六七十万的乐趣,整个加速过程是非常线性的感觉,可能不会让你感受到那么暴躁,但这种畅快带有一丝优雅的加速感,不也正符合A7L的定位吗?

A7L是奥迪在国内首次搭载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车型,60公里/小时以下车速,当车辆转向,后轮会跟随前轮形成反向,从而减少转弯直径,对于车长超过5米的“大家伙”来说,这项技术能够帮助A7L在低速掉头、高速变道更加从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