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样的风格,试驾奥迪 e-tron Sportback

2022年02月23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两年欧洲汽车品牌中,奥迪前后引入了几辆电动车,甚至推出了国产版本,最新一部在2021年推出的是 e-tron Sportback,它基建于 e-tron SUV 而来,Sportback 版本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更低,加上车身线条充满跑味,让这款车拥有不一样的面貌,去针对不同车主群用车需要。

奥迪 e-tron 推出之后,大家都期待着 Sportback 的来临,换一换外型之后,e-tron Sportback 实时变换形象,车身流线得多,即使车头、车尾设计大至相同,不过 Sportback 的较低车身、修长的车尾,将这部有一定份量的 e-tron 变得动感、潇洒得多。

作为 Sportback 车型的它,可以做到 0.25 Cd 超低风阻系数,达到行车更顺畅和省电。

用电方面,e-tron Sportback 使用 95kWh 容量电池,以 WLTP 标准计算后,完成一次充电续行力达 374 – 452km,完全足够长途行驶。新车的进气口有助于冷却前刹车部件、风轮和车底的通道,亦有助保护高压电池。

为了提升行车时的续航力,e-machines 回充电力就可以将动力回收,储存后再使用。电池藏于铝架内,有水箱水冷却,另有 35mm 厚的铝片封底,提高碰撞事故的保护。整个电池构造重量有 700kg,以 35 颗螺丝锁定在底盘上,为车身增加抗扭曲力达 27%,最大优点就是车架更扎实,带来驾驶感的提升。新车标配 265/40 R21 轮胎具有超低滚动阻力。e-tron Sportback 多达 30% 的续航力是回收电力系统所带来。

e-tron 能在快速充电站以 150kW 的直流电(DC)充电,在半小时内即可充满 80% 的电量,同时备有交流充电口,可于 AC 充电设施进行交流充电,充电容量高达 22kW。

车头的 matrix LED 头灯是此车型的顶级装备,光束细分成微小像素,能以高分辨率照亮道路。这设计基于数码微镜设备技术,以一个包含百万微镜的小芯片,每个微镜的边长仅为百分之几毫米,而借助静电场,每个微镜每秒可倾斜多达 5,000 次。根据设置,LED 灯可通过透镜照射路面,或遮挡特定区域的光线。

外形尽管跟 SUV 版的 e-tron 差不多,不过车厢驾乘感才是这部 Sportback 的重点。进入车厢后不会觉得车顶有什么压迫感,这个版本还有全景天窗,前后座采光量都不错。腿部空间方面一样充裕。冷气系统提供了四区设定,突显出高级车应有的功能。行李箱载物量方面,预设五座时已可以达到 615 公升空间,将后座翻平后激增至 1,665 公升,实用性不逊色于 SUV 版本。

驾驶座的仪表盘是可以因应不同需要切换不同画面。中控台是两个屏幕组成,上面调校音响、驾驶模式、汽车设定等等,下面那个屏幕是用来进行冷气调校。中控台已内置导航地图,也支持了 Apple CarPlay。车身四周已设有镜头,可提供 360 度泊车影像,在豪华车是很常见的设备吧。

e-tron Sportback 行驶时跟其他电动车一样宁静,而且电机声也不算明显,相信在电机部分也做了不错的隔音才有这样效果,小了尖锐的电机声,驾驶者和乘客都舒服得多。Sportback 版本的动力输出跟 SUV 是一样的,一般情况下最大马力 355 匹和 561 牛米扭力,将变速箱转到 S 挡,再来一脚「地板电」之后,最大马力可以多达 408 匹和 664 牛米扭力,可以维持8秒。在 Boost 模式下,这部身驱有一定份量的车子由 0-100km/h 加速只需 5.7 秒,一般情况下也做到 6.6 秒,加速快且有渐进性,不会让人应到力量一下子暴力地输出,而是做到四个轮子十分咬地将动力展现出来。

默认已有气压避震,在 Dynamic 模式时可以将车身降底,在快跑时车身的倾侧有效控制在稳定水平,加上前后轮都有独立马达,其 quottro 四轮驱动能力方面,日常行车主要使用后置电机,当需要更多动力或预测车轮有打滑风险,系统即按实际状况把扭力重新分配至前轴,在快跑时有助提升行车轨迹性和安全性,在操控、动力配合下,这部看似文静的 e-tron Sportback 轻松为驾驶者带来一定快感。

选择 Sportback 的好处

1、外观、无窗框设计等都使其更具跑味。

2、在放平后座椅后置物空间较一般车型大。

3、比一般 SUV 减少笨重感。

如果此刻的你只可以选择一部代步车,Sportback 很可能会成为你的选择。由于它让每个独立的车型都相互获得其它车型的特点或长处,凭借重新设计车身线条,并加入一些跑车化元素,像是无窗框车门、较低矮的车顶,再加入掀背车的灵活尾厢作为置物空间,这很好地解决了以往代步车型个性不够多元化的局限。时至今日,好用的车子除了性能良好,还需要面面俱到。

除了这个漂亮的 e-tron Sportback以外,还有一双超级酷的潮鞋,叫做奥迪quattro sneaker 2.0智能跑鞋,quattro是奥迪四驱技术的注册商标,亮相于1980年日内瓦车展,一直以来也是奥迪宣传的重点,性能方面有着过人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