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巅峰对决!福特Mach-E GT与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谁更强?

2022年02月23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买高性能电动车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花一辆中级豪华车的价格,买一辆跑车的性能,甚至比百公里加速可以接近超跑。

但电动车不好的地方,就是有超跑的加速,却没有跑车的底盘操控。没有燃油车线性受控的动力输出,也没有燃油车的声浪等等。所以谈电动车的性能和乐趣,不应该仅限于加速。

售价36.99万元的福特Mustang Mach-E GT,与售价38.7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可谓是中国市场是性能最好的电动SUV。

那么上赛道比性能,它们谁更强?为什么日常大家都买特斯拉福特却很少人提。

Mach-E GT对标Model Y Performance而来

在美国卖得很火的福特Mustang Mach-E,在中国市场表现很一般,而特斯拉Model Y销量却是高不可攀。

福特Mustang Mach-E有无疆后驱版(长续航)、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及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而Mach-E GT就是瞄着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而来的。

看数据你就懂了,福特一直宣传百公里加速是3.65秒,而特斯拉刚好是3.7秒。

Mach-E GT输出功率359千瓦,扭矩86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3.65秒,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492公里。而Model Y Performance输出功率为357千瓦,扭矩659牛米,百公里加速3.7秒。

特斯拉很快,但人车沟通和乐趣还是福特在行

首先我想说,当你把两辆车都推到极限,过中速弯时轮胎开始滑动时候,你会很佩服两个品牌工程师在性能上的调校。

两款车在赛道上都快得惊人,影响它们性能是车身重量,在快速弯中比燃油车极限低一些。但在出弯速度和慢弯中,前后双电机的加速优势是燃油车难以相比的。

但大部分时候特斯拉Model Y是缺少人车沟通和驾驶乐趣的,它的转向不太好,悬挂表现很生硬没有舒适可言,加速很暴力让你无从适应。可以说除了性能,日常代步这辆车并不友好。

福特Mach-E GT就相反,跑赛道第一印象是“这辆车很好开呀”。跑赛道可以很轻松,人车沟通得非常好,底盘调校像燃油车一样有一定的宽容度,非常有驾驶乐趣。

例如它的转向很容易掌控,悬挂压一点赛道路肩给到你很好的路面反馈,轮胎在湿滑赛道上抓地力下降,但打滑的时候你依然很在信心掌控它。

倍耐力为福特Mustang Mach-E GT性能版量身定制的轮胎尺寸为245/45 R20 103Y XL,胎侧带有 “ELECT”标识,代表了其为倍耐力专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打造的轮胎。

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的轮胎更夸张,前轮为255/35 R21,而后轮为275/35 R21。这也是Model Y的赛道上的性能这么强原因,轮胎抓地力太好了。

但我想说买这两车的朋友,大多数不像我们这样有机会跑赛道。所以在普通公路上,福特Mustang Mach-E GT都完胜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

无论是驾驶操控,电机模拟的声浪,线性的动力输出,特别是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方面。

福特为什么卖不过特斯拉

我相信品牌是主要原因,特斯拉在中国的形象和地位已经不输于BBA,甚至在Z世代人群中可能还胜出。而福特嘛,尽管Mach-E GT是傍着Mustang野马的名号。

智能驾驶方面的能力……福特暂时与特斯拉是无法相比的。而见到实车,可能你对两辆车有更深刻了解。

尽管我说Mach-E GT的悬挂舒适性可以秒特斯拉几条街,但舒适这种东西的虚的,但你打开车门看到的东西却是实的……

如果你作为家庭买家,福特Mustang Mach-E GT尽管拥有远胜特斯拉的悬挂舒适性,但福特的后排空间却是一般般,非常一般。而且它的后排座椅舒适度也是一般。

而相反,Model Y有着高强性能,但后排宽敞度依然是同级佼佼者,比燃油车宽敞多了。尽管后排座椅宽度和舒适度也是一般。

所以如果是你,面对身怀绝技的福特Mach-E GT和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