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虚标续航,再修改宣传,特斯拉在韩国认怂了

2022年02月23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动车被喊成“电动爹”的原因就是续航能力不行。虽然现在快充技术和换电技术发展得不错,800V高压快充也在陆续上车,但是电动车续航缩水的问题却迟迟不能解决。

因而为了“解决”续航焦虑,虚标续航就成为了业内心照不宣的事。所以特斯拉也干了这件事,在韩国官网上宣传特斯拉Model 3时,表示充满一次电可以行驶超过528公里。

但是经过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调查显示,特斯拉Model 3在零下气温的时候并不能达到宣传的续航。因此该机构对特斯拉进行了调查,称特斯拉在广中夸大了在韩销售车型的电池性能,涉嫌违反韩国《公平标签和广告法》。

此外,据韩媒反映,韩国消费者在订购特斯拉的时候需要缴纳100000韩元定金,相当于531元人民币。但是在取消订单后,该定金也不退还给消费者。

韩国KFTC的官员表示,正在开会决定对是否以虚假宣传以及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由头来对特斯拉进行处罚。

恐怕是为了遭受处罚,天不怕地不怕的特斯拉也开始认怂了。据最新消息显示,特斯拉在其韩国官网上修改了宣传,将之前的“单次充电续航能力超过528公里”修改为“单次充电续航能力最高达528公里”。

而在特斯拉的美国官网上,特斯拉续航能力也以范围的形式显示,如标准续航版本的Model 3的续航能力267-272英里。

而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特斯拉已经将Model 3车型的续航里程更改为CLTC标准,因此后驱版本的车型也具备556公里的续航能力。

据国内消费者反映,特斯拉的续航虽然稳定,但是也不能跑到官方宣传的里程。尤其是CLTC工况,变成了比NEDC还人人喊打的标准。但是国内新上市的电动车使用CLTC的车型也越来越多,续航虚标的事情依然层出不穷,你认为国内有必要对虚标续航的车型进行处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