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五菱到中国五菱,时代湍流之下还能否一路开挂?

2022年02月23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五菱宏光MINI EV的闪耀光芒下,大家还记得五菱全球银标吗?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了承载品牌向上的全球银标新品牌,并同步推出了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五菱凯捷。时隔一年多,凯捷也凭借独到的“大四座”设计理念和越级品质,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累计销量突破100000辆,为五菱在10万级的家用车市场打响了头炮。

2月22日晚,五菱在2022五菱品牌发布会上宣布凯捷280T正式上市,共推出1.5T CVT自动尊贵型和1.5T CVT自动旗舰型2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分别为11.58万元和12.58万元。五菱凯捷280T主要针对动力和智能化两大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以更高的越级品质推动五菱品牌向上。

品牌发布会上,五菱还正式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带来用户体验、技术实力两大层面的实力提升。

凯捷280T:“智”“力”齐升级

此次五菱凯捷280T的上市,进一步拉升了凯捷车型的售价区间。对于一款售价超过10万元的五菱品牌产品来说,所值得期待的亮点不可谓不丰富。

首先五菱在凯捷280T车型上搭载了新一代Ling OS灵犀系统,这是一套有五菱自主研发的智能互联系统,首次亮相于去年的五菱银标2.0发布会上。经历5个多月的磨合,五菱凯捷280T搭载的新一代Ling OS进行了OTA升级推送,功能进一步完善优化。

除了可实现自定义唤醒词、连续对话、多语音指令等,提升语音交互体验,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微信位置共享,一键实现目的地预设、路书功能以及组队出行功能等,增强日常家庭出游的便利性。

至于凯捷280T的另一大升级,则是搭载了全新的1.5T +CVT的动力组合,峰值扭矩达290N·m(1500rpm),最大马力177Ps。依托全新一代增压器技术、 ECU&TCU智慧算法联合控制,发动机响应时间提升20%,加速性能也有所提升,实测零百加速10.6秒。匹配模拟8档CVT无级变速箱,实现了舒适性和操控感的完美平衡。

作为凯捷全球品质的进阶之作,凯捷280T也充分延续了凯捷的主打优势——“大四座”设计理念。配备了灵活多变的“4+X”魔术空间,二排座椅配备超大范围四向滑轨,支持前后560mm/横向160mm的滑动距离,第三排座椅还可完全收纳至与地板平齐,整体容积可达1514L,满足多种家庭出行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发布会的彩蛋,五菱还展示了一款全新车型——五菱佳辰,在如今三胎话题正热七座车需求急升的大环境下,这款五菱全球银标首款中高级七座家用车的表现值得期待。

向上之路,五菱如何走?

发布会上,五菱正式发布“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品牌战略,以“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开启品牌向上新征程。

对于五菱而言,“中国五菱”意指五菱人对于建设民族汽车品牌的初心和使命。

说起五菱汽车,可谓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从支持国民走上致富道路的五菱宏光,到火遍车市的宏光MINI EV,上汽通用五菱全球用户数突破2550万,国民品牌形象深入人心。2021年五菱累计实销176万辆,连续17年位居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第一。

如今“中国五菱”更进一步强化了五菱民族汽车品牌的形象,引起新时代消费者对民族自豪感的共鸣。

“两翼齐飞”则是在围绕用户初心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品牌用户体验和技术实力,以创新突破,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而此次上市的凯捷280T,也借助两大核心升级亮点具现化了两翼齐飞的意义。

从全球小型电动架构、五菱芯片,到智能微换电系统、Ling OS开放智能生态系统,五菱在2021年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方面都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尤其是新一代Ling OS开启了五菱全新的智能化时代。不仅如此,五菱还将推出全新的智慧动力品牌“LING POWER”,把握未来核心竞争力。

随着汽车智能化时代到来,用户的声音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用户之翼”正代表着五菱开启全面2C用户直连新模式,持续深耕用户需求。包括线上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LING Club,线下五菱全球品牌中心LING HOUSE,从个性化、社交、文化等层面挖掘用户共创的新服务体验。

“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彻底明确了五菱汽车发展的新方向,作为家喻户晓的国民汽车品牌,五菱本身并不缺话题性和市场亲和度,随着如今在技术创新以及用户服务上全面革新,五菱的品牌向上之路也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