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三年无人问,一朝改名销量爆,“雅阁王”离成功就差中文名?

2022年02月23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本田雅阁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INSPIRE虽然被称作“雅阁王”,但由于“特供车”的身份、拗口的名字,以及偏低的知名度,上市三年基本月均销量稳定在三四千台左右,较之雅阁的月均两万,表现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当然,那是以前,现在你再去看改名为英仕派的它时,却意外地发现这货居然雄起了。

改名上市的首月(2021年11月),月销量就突破了万台大关。12月表现虽然差了 一点,但也有近万台(9289辆)的进账。

来到2022年首月,英仕派的销量依旧坚挺,单月卖出1万台(同比增长161%)。上市三年都不温不火,突然改个中文名之后就销量暴涨,英仕派的成功真的全靠这个名字吗?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虽说英仕派这个名字确实是比之前的INSPIRE好念一些,但这直接生硬的敷衍音译,真能带来销量上暴涨,相信很多网友并不认同。毕竟它现在可不是每月多卖几百上千,而是销量直接翻两番。此外,它的前继车型-“思铂睿”,都没有因名字好听一些(较之INSPIRE)而大卖过。

既然改名不是关键,那什么才是重点呢?在疆哥看来,英仕派之所以能突然雄起,关键或许还在于以下几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一是市场优惠被进一步加大,姊妹车该选谁?那肯定是谁名气大,谁便宜选谁。名气这块,雅阁是完胜的。

但是优惠这块,英仕派在完成改名改款之后,它的优势就变得更大了。以往英仕派的优惠都是向雅阁看齐的,但是现在,它在部分地区(北京)的最高优惠直接拉到了3万(其它地区平均优惠在1.8万左右)。

较之雅阁,直接多了一万多(雅阁北京优惠1.8万,其它地区8000左右),虽然这个差价不一定能让消费者直接放弃雅阁选它,但多少也为它引来了更多关注。

当然光有关注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东风本田还对英仕派进行了中期改款,来增强实力加大它和雅阁的差别。首先是硬实力这块,新车在外观进行了小改(上格栅蜂窝变直线,下格栅尺寸更大),变得更运动。

英仕派

INSPIRE

尺寸(车长)也进一步加长,进一步巩固压制雅阁的优势。

另外,英仕派还把车内老款的8英寸中控屏升级为10.25英寸,并装上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使之拥有语音识别多媒体及导航和电话功能、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在其它车都因缺芯而减配时,英仕派却还继续增配,这点还是挺讨喜的。

配置方面,东风本田也对英仕派进行了差异化调整,使之不再和雅阁“一毛一样”。像最低配入门车型,英仕派就用倒车影像来代替雅阁的外后视镜加热、折叠。

次低配车型,则是用车道偏离系统、主打刹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提高驾控安全、便利性的配置,来替代同价雅阁的导航、道路呼叫救援、语音识别系统OTA升级等提升高级感的软实力配置。

具体这些配置谁更值,得见仁见智,但两者的差别,可以说是十分明显了。有了这个区别之后,消费者也不用像之前一样因两者配置的相似,而冒出一句:不如买雅阁。

另外,缺芯片的大环境,也让雅阁、凯美瑞等主要竞品,因为芯片不足导致生产减缓,销量一度下跌8成,订车周期普遍提高到2.5月,这个助攻同样不可忽视。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英仕派的销量上涨,和换了个中文名有关,但这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助攻。终端优惠的加大、产品的“自我完善”、雅阁姊妹车的名声红利、以及大环境的助攻,其实才是英仕派能销量大涨关键因素。

话说看着兄弟英仕派卖得越来越好,雅阁这个正版会不会慌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英仕派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