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BBA?看看这两款个性的豪华中型车,25万左右起步,标配2.0T

2022年02月23日 22:4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消费者在选购一台豪华中型轿车的时候,还是难以绕开BBA的C级、3系和A4L,毕竟都花了30来万了,还是想要一个能够支撑一定面子同时实力又不俗的车型。但是,大部分人并不代表所有人,还有一些消费者,不随大流,他们更愿意追求个性而小众的车型。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两款个性的豪华中型车。

捷尼赛思G70

指导价:24.98-35.50万元

捷尼赛思,这个来自韩国的豪华品牌进入国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目前只有上海和成都有几家直营店,并没有一下就全面铺开。正好笔者前段时间去探店捷尼赛思,静态摸了摸捷尼赛思G70这款车,觉得还不错。

捷尼赛思G70定位豪华运动轿车,从名字上不难看出,这是一台运动取向的豪华中型轿车。

从外观到内饰,捷尼赛思G70都给人一种比较张扬的感觉,和沉稳优雅的G80有着不同的视觉感受。

运动性方面,捷尼赛思G70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相对于BBA藏着掖着的不同动力调校, 捷尼赛思G70的动力明显更直接。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

发动机布局和驱动形式上,捷尼赛思G70采用了纵置后驱/纵置四驱,纵置后驱组合从一定程度上是运动轿车的标准,同时也能够奠定操控基础。

据悉,捷尼赛思G70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1s,这足以“秒”掉国内一众在售的中型(非性能车)轿车了。

偏向运动性的捷尼赛思G70,家用实用性则不是它的强项,这台车的车身尺寸为4700/1850/1400mm,轴距2835mm,这一尺寸水准和标轴版的3系(4719/1827/1459mm,轴距2851mm)差不多。

乘坐空间,身高178cm的乘客坐在捷尼赛思的后台,此时腿部空间剩余4指,头部1指,这表现放在常规的豪华中型车中,显然就是垫底的存在。

一句话点评:捷尼赛思G70的个性所在就是小众的品牌属性+更纯粹的运动性能。家用实用性?不是它考虑的地方。

林肯Z

预售价:24.98-35.50万元

林肯Z是林肯最新的中型轿车,可以看成是林肯MKZ的继承者,不过从各方面来看,林肯Z除了“Z”,其他地方都和MKZ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上周,我们在得知林肯Z到店第一时间,也去到现场,静态体验了下这款车。

从名字上来看,林肯Z,面向的是“Z世代”、新生代。因此,这款豪华中型轿车,将会呈现出年轻的一面。

运动性方面,林肯Z同样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6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对于上面说到的捷尼赛思G70,参数还略微高那么一些。传动方面也匹配8AT变速箱。

发动机布局和驱动形式上,林肯Z采用了横置前驱,这样的布局方式,虽然没有极致追求性能,但是空间实用性会更佳。

据悉,林肯Z的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6.8s,毫无疑问,作为一台家用前驱车,林肯Z的实际加速表现不俗。

接着来看尺寸方面,林肯Z的车身尺寸为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这一尺寸在中型车中很占优势,甚至可以接近中大型车的尺寸。

乘坐空间部分,这次的乘坐者身高183cm,坐在林肯Z后排,此时腿部空间剩余3拳,头部则是1-2指的距离,虽然余量不多,但是也不至于触顶。况且这次的参考对象是183cm的个子,要是身高更低者,我认为就更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了。

一句话点评:相对于更注重运动性的捷尼赛思G70,林肯Z则更像是全面发展的一款车,兼顾了年轻化所需的运动性,也满足了家庭用车的实用性。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捷尼赛思G70和林肯Z,算是具有比较鲜明个性的豪华中型车,一款追求更纯粹的运动性能,一款则兼顾了一定的运动和家用属性。那么,以上两款个性的豪华中型车,你们更青睐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