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调动驻欧洲陆空力量部署北约东翼,拜登:无意与俄罗斯交战

2022年02月24日 07:1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调动驻欧洲各国的美军前往波罗的海国家和北约东翼,包括调动地面和空中军事力量。

美国总统拜登

据路透社2月22日报道,这名官员表示,美方将向北约东翼调动800名步兵、8架F-35战机和3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一个目前驻扎在意大利的约800人的步兵营和位于德国的20架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将前往波罗的海地区。另外1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将从希腊前往波兰,8架F-35战斗机将从德国部署至位于北约东翼的多个美军作战地点。这些军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到位。”这名官员指出,美方此次调动驻扎在欧洲的美军和武器是为了“阻止外界对任何一个北约成员国的潜在侵略”,美军没有向北约东翼再派遣新的部队。目前,美军在欧洲部署了超过9万兵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2日报道,拜登就俄乌局势发表讲话。拜登表示,俄罗斯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并提及了美方因此将对俄罗斯两大金融机构和精英人士实施制裁。除此之外,拜登表示美方进一步调动原本驻欧洲的美军和武器,是为了捍卫美国的欧洲盟友,并为乌克兰提供防御支持。拜登强调,此次调动美军的初衷是为了防御,美国无意与俄罗斯交战,但美方会坚定地防御“北约的每一寸领土”。

此前,美国、德国等多国陆续向波兰、立陶宛等东欧国家派兵。央视新闻日前刊文指出,当地时间2月21日,“军刀出击2022”多国军事演习开始在波兰举行。此次演习模拟了危机状态下,美军经波兰向波罗的海国家进军的能力。同日,立陶宛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立陶宛开始与北约进行军事演习,演习地点在立陶宛境内临近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边境的训练场进行。隶属于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的炮兵部队也在同一天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演习地点在俄罗斯临近立陶宛和波兰北部的加里宁格勒地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