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宣布对俄新制裁 指其已“入侵乌克兰”普京提撤军三条件 乌总统誓言保卫国土

2022年02月24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炒美股的朋友们,要不要抱团取暖...周二,是自上周五总统日休息以来的第一个交易日。

受到俄罗斯的最新举措,周二开盘开始就下跌,道指一度跌了700点,同时油价大涨,加密货币受压,比特币触及三周低点。

这反映了全球市场对普京向乌克兰东部分离地区调兵感到不安。

俄罗斯是一个主要的能源生产国,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带来了能源价格波动的大起大落,截至美东时间中午,(WTI)周二跳涨超过3%,并触及七年来的高点,达到了96美元的峰值。

美东时间下午,拜登发布了10分钟的全国讲话,并在讲话后未回答记者提问。

拜登在讲话一开始就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开始。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以前拜登从未使用”入侵“一词形容俄罗斯在乌东的军事部署。

俄议会迅速批准在国境外部署军队

普京提撤军三条件

俄罗斯议会周二迅速批准了总统普京的一项请求,允许将军队部署至国境线以外。这被视为是俄罗斯将对乌克兰大规模动武的又一前奏。当日早些时候,普京向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提出了这一请求。

在这之后,普京随即提出,如果满足三个条件,乌克兰危机即可结束。这三个条件分别是:国际社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停止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努力以及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俄罗斯于2014年从乌克兰吞并了克里米亚,遭到西方社会的普遍谴责和制裁。另外,此前西方国家曾明确拒绝“永久禁止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提议。

周一,普京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即承认乌克兰境内由莫斯科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的两个地区独立,这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克里姆林宫之后表示,普京已命令俄罗斯武装部队进入该地区执行所谓的“维和任务”。根据周二的批准,俄罗斯将可以正式部署军队至这一地区。

上周,俄罗斯宣称撤回了一些部署在乌克兰边境地区的军队。(美联社资料图)

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周一指出,俄罗斯军队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一些地区。此前乌克兰和西方盟友也曾指责俄罗斯军队出现在该地区,但莫斯科予以否认。

周二,俄罗斯国会上院与下院还分别批准了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乌克兰总统誓言不放弃任何一寸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一表示,尽管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但他不会放弃乌克兰任何一寸国土。

“我们致力于和平与外交解决问题的途径。但我们生活在自己的国土上,我们不怕任何人和任何事情。我们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我们也不会给任何人任何东西。”

据路透社报道,泽伦斯基指责莫斯科侵犯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呼吁举行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和法国四国紧急会议,并呼吁乌克兰的伙伴国家继续支持该国。

“我们期待看到我们的伙伴国家采取明确而有效的支持性措施,”泽伦斯基说。“这个时候可以看到谁是我们真正的朋友和伙伴,哪些国家只是用言语恐吓俄罗斯联邦。这一点非常重要。”

泽伦斯基发表这番言论是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急剧升级的情况下做出的。

2月22日,乌克兰军人正在准备参加一名在乌东部前线阵亡将领的葬礼。(美联社)

拜登宣布对俄新制裁

指其已开始“入侵乌克兰”

今天,俄罗斯议会周二批准了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境外使用军事力量的请求,这一进展被视为授权对乌克兰进行更广泛的攻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