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营收1520亿欧元 Stellantis集团发布去年业绩

2022年02月24日 11:21: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Stellantis集团发布2021年全年财务业绩表现。网通社从中获悉,Stellantis集团2021年净营收1520亿欧元,增长14%;调整后经营利润达180亿欧元,调整后经营利润率达11.8%;净利润达134亿欧元,同比增长近两倍;工业自由现金流达61亿欧元,净现金收益32亿欧元。

2021年,Stellantis集团推出包括雪铁龙C4菲亚特Pulse、DS 4、Jeep® Grand Cherokee、Jeep® Wagoneer、玛莎拉蒂MC20、欧宝Mokka、欧宝Rocks-e和标致308等10余款新车型。并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低排放车型达38.8万台,同比增长160%;在欧洲30国纯电动厢式货车市场,集团销量排名第一。同时,2021年也是集团有史以来皮卡车型全球销量最好的一年,实现销售约100万台。

具体来看,Jeep牧马人4xe是2021年美国零售销量最高的插电式混动车型;Stellantis集团南美市场市占率达22.9%。此外,集团在该地区商用车市场市占率达30.9%,均排名第一;欧洲市场,Stellantis集团在30国商用车市场市占率达33.7%,其中标致208为欧洲30国最畅销车型,标致2008则为欧洲30国SUV车型B级细分市场的最畅销车型;中东及非洲市场,不含合资企业的出货量增长了6%。

印度及亚太市场,集团正在筹备发布由印度本地研发和生产的全新雪铁龙C3;而在中国市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售出汽车逾10万辆,同比2020年销量增长一倍。同时,Stellantis集团旗下汽车配件经销商已成为中国汽车独立后市场领域营业收入排名第四的汽车配件经销商,销售额同比增长约30%。玛莎拉蒂在全球市场份额增长至2.4%,其中该品牌在北美市场和中国市场市占率分别为2.9%和2.7%。

对于今年预测,2022年北美市场增长3%、非洲及中东市场保持稳定、南美市场增长3%、印度及亚太市场增长5%、欧洲市场增长3%、中国汽车市场保持稳定。同时,实现两位数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及工业自由现金流为正。值得注意的是,经营目标达成前提为经济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状况总体维持不变。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