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战略+新产品+新目标 三组数据看起亚与悦达的新合营时代

2022年02月24日 13:1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春节刚过,2022年的车市正式拉开帷幕。回顾去年整体的车市发展情况,品牌“焕新”成为一个大趋势,许多车企纷纷更新了品牌LOGO、品牌口号和发展理念,以再创业的姿态重新开始了新的品牌发展之路。在这其中,就包括起亚。经过2021年的努力,起亚似乎已经找到了品牌焕新的法门,2022年新年伊始,便提出了Turn-around战略和“All New Kia,All New Start!”经营方针,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发展思路,开启了新消费时代的创新发展之路。

纵观2021年,起亚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年全球累计销售共2,777,056辆,同比增长6.5%。新技术、新车型以及全新的品牌风格,也让起亚恢复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充满了信心。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和起亚品牌入华20年,今年2月初,起亚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签署扩大投资协议,起亚与悦达拟组建新合资公司,计划增资9亿美元,开启新合营时代。

今天,我们就通过三组数据,来看起亚与悦达如何开启新合营时代。

启幕:增资9亿美金,新合营时代背后的底气

“Turn-around战略”,是起亚在全球范围内为自己未来发展所提供的指导。而这一战略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落地,也伴随着起亚与悦达拟组建新合资公司,开启新合营时代而尘埃落定。

面对发展潜力广阔的中国市场,起亚和悦达的新合资公司计划增资9亿美元,并且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起亚将通过扩大投资、导入新车型、发展新能源汽车、设立出口基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整车销量及产能利用率。为了更好地发挥新合资公司的运营效能,全新的组织架构、组织文化也将引入,并且本土优秀人才和专业人才也将成为新公司的重要一环,从而实现合资品牌中更优秀的本土化工作。

而这,是很多合资品牌最大的软肋。中国市场虽然发展迅猛且前景广阔,但是中国车市也同样有着明显的本土需求和本土发展特征,电动汽车的广泛普及以及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这些其他国际市场所不具备的特征,是影响起亚在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起亚也提出了“All New Kia,All New Start!”的新经营方针,通过制订合理的运营指标,不断优化商务政策,奖励优秀经销商等措施,实现与中国经销商伙伴合作共赢。

焕新:5年6款电动新车,将全球资源反哺中国市场

作为品牌和产品线“焕新”的成员之一,起亚的雄心和计划令人非常期待。按照起亚的计划,2022年起将加速‘Global Kia’形象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并通过组织架构调整形成更高效的决策流程,扎实推动各项业务开展,在中国市场再出发。

而焕新的重要载体,就是新车型的引入。按照计划,起亚将在中国市场重点推进全球战略车型和新能源车导入。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54.5万台,市占率达到13.4%。在短时间内,多动力、多能源将会呈现并存、多线齐发的态势,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或许会各占半壁江山。起亚也敏锐的把握了这一发展风向,采取的依然是多线布局。今年全新旗舰SUV Sportage及其混动版本以及K3改款车型将同步上市。并且到2027年,以全新纯电动车EV6为起点,起亚每年都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逐步构筑起6款电动车的全新EV矩阵。这些纯电动新车将与嘉华、智跑Ace等在售车型一起,完善起亚全球战略车型阵容。

为了更好地让消费者体验到全新车型矩阵的产品优势,起亚在品牌传播和营销活动上,也有了新行动。通过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起亚锁定了MZ世代为目标人群,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整合营销。通过用户喜好和生活场景,打造出以体验为主的营销创新,开展跨界强IP合作、打造全新品牌IP活动、品牌文化体验和线下体验活动等,让用户感受起亚全新的品牌形象。

总体来看,起亚这一次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布局,充分把全球资源反哺到中国市场,采用焕新发展思路,将逐步重新建立起起亚在华的品牌认知。

发展:十年产销400万台为目标,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有了十足的信心,未来十年起亚确定了在华总产销超过400万台的目标,力争让中国市场的表现与国际市场的成绩接轨。

此次起亚与悦达的深度合作,还有一位重量级的伙伴不能忽视,这就是盐城市政府。盐城作为起亚在中国唯一的生产基地,将充分发挥其集研发、整车、零部件、汽车服务业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优势,为起亚新车型的整车制造、贸易等提供更加便捷有力的支撑。

此外,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跟进国家低碳环保策略,根据“2045碳中和战略”,起亚将短期内在中国的生产设施中积极引入太阳能发电系统,同时将在2030年之前在其全球运营网点将所有业务用车替换为电动汽车,实现工厂向“零碳排放”能源转换,进一步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总体而言,起亚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始的焕新战略同步引入到国内市场,并且联手盐城政府以及悦达集团,用更多极具竞争力的电动汽车产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新战略、新产品、新目标,三个“新”能为起亚在华发展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