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纸上谈车】虎虎生威 | 起亚 Concept EV9

2022年02月24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起亚电动车型的“数字虎颜”再次焕发活力,

推出一款蕴含起亚未来移动

出行愿景的SUV。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Concept EV9基于起亚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遵循了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Concept EV9的车身前部是一块代替燃油车格栅的车身同色面板,与“星图标志灯”构成了象征起亚电动车型身份的“数字虎颜”。在“数字虎颜”的顶部,起亚为Concept EV9设置了一个进气通风口,通过在驾驶过程中将迎面而来的空气送到引擎盖来减少行驶阻力。引擎盖上还应用了可以利用太阳能给车辆电池充电的太阳能面板。

车辆外观上下左右笔直向外延伸的外观线条,在起亚其他车型中从未见过如此干练的车身比例。三角形D柱与整体外部使用了相同的棱角设计,是完善Concept EV9独特侧窗的关键元素。几何形状的22寸轮毂,拥有控制车轮周围空气流动的三角形空气动力学设计。此外,概念车采用了收纳型车顶,只需按下触控按钮即可轻松使用。不使用时,车顶会像屋顶一样向下滑动,以最大化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取代了侧面反光镜的影像监控系统(CMS)在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还能改善驾驶员的空间感知能力。

Concept EV9以“开放(Opened)”、“悬浮(Floating)”、“纯粹(Pure)”为车内设计核心。驾驶席正面的“O”形字母方向盘造型独特。可以兼顾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27英寸超宽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Concept EV9全长4930毫米,宽2055毫米,高1790毫米,轴距长达3100毫米。在使用350kW超高速充电的情况下,将电量从10%充电到80%大约需要20至30分钟,一次充满电最多可行驶482公里。

车辆特别之处在于,Concept EV9配备了可以根据行驶或停车的状态改变座椅布局的三种模式。车辆在驾驶时启用常规座椅布局的“主动模式(Active Mode)”,第一排、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所有座椅都朝向前方。停车时启用“暂停模式(Pause Mode)”,第一排座椅旋转180度并最大化地向车辆前方移动,第三排座椅保持原样,第二排座椅折叠起来作为桌子使用。在这一模式下,乘客可以面对面坐在第一排和第三排。“享受模式(Enjoy mode)”是将第三排座椅旋转180度并打开车尾门,让乘客可以坐在第三排欣赏车外景色的休闲模式。

起亚通过利用污染大海的废弃渔网作为制作地板的材料,并使用回收塑料瓶制作成座椅和门窗。不仅如此,Concept EV9的方向盘和中控台还使用了相较天然皮革生产用水量更少的干式皮革,以及使用水为原料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外部染料。未来,起亚计划在今后推出的所有车型中逐渐减少天然皮革的使用。

往期精彩回顾

【首试】瑞雪神兽 |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专题报道】驭牛者 | 兰博基尼传奇人物

【新车预览】轻混小弟 | 上汽通用 2022款凯迪拉克XT4

【经典车】遗世独立 | 兰博基尼 Jalpa

我们是如何测试轮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