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 | 小鹏P5部分车型延迟交付;哪吒再获超20亿元融资……

2022年02月24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蔚来或进军手机行业

近日,网传蔚来即将切入手机赛道,和吉利一样“造手机”。消息人士称,蔚来的手机业务确定要做,目前项目正处于最开始的调研阶段。基本上排除贴牌的可能性,大概率是自己下场做手机,手机会有非常多跟蔚来汽车的交互功能,比如说手机&车机文件互传,AR、VR资源投影,NOMI语音助手手机版等。

对此消息,蔚来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表示:目前没有可供披露的信息,有进一步消息将和大家沟通。

小鹏P5部分车型延迟交付

近日消息,多位购买了小鹏汽车P5 460系列版本的消费者称,因电池供应问题,遇到了延迟交车的情况。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称:延期交付的用户可以选择退订、改配或继续等待,目前暂无赔偿计划。

此外,小鹏汽车还表示,会加紧和各级供应链的信息沟通,尽最大力量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且对于此次延期交付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苹果自动驾驶芯片或于2023年完成

近日消息,苹果正在与一家韩国封测厂合作,开发用于Apple Car 的芯片模块和封装。该芯片模块可以运行自动驾驶功能,与特斯拉的FSD芯片类似,负责AI计算,集成有神经处理单元、CPU、GPU、内存等多个功能域。相关项目于去年启动,预计在2023年完成。

集度与采埃孚联合开发智能底盘技术

2月22日,在上海集度总部,采埃孚与集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底盘零部件及控制系统、电驱系统、被动安全系统等多方向开展密切合作,并联合开发集度汽车机器人智能底盘技术。

据了解,集度将联合采埃孚开发新一代智能底盘技术,以支持汽车机器人的“自由移动”概念。其中,集度负责智驾以及部分产品体验相关的探索性新功能开发,采埃孚则负责开发高质量的底盘部件和打造安全可靠的数字执行接口。

哪吒汽车完成超20亿元新融资

近日消息,哪吒汽车已在近期完成新一轮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主要投资机构包括中国中车集团旗下的中车基金和深圳市国资背景的深创投等。据了解,此轮融资是哪吒D轮系列融资的第三轮,完成D系列融资后,哪吒汽车估值将超过250亿元人民币。

货轮起火,大众损失17亿元

近日消息,一艘从欧洲开往美国的汽车运输货轮在葡萄牙海岸发生火灾,大火持续燃烧6天。根据大众内部邮件证实,该货轮上载有不同数量的保时捷宾利奥迪兰博基尼大众ID等不同车型,总损失或超过17亿元。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停产

近日,据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一名内部人士透露:重庆的工厂到现在都没有产量,大部分工人都在放假,从去年12月份就停产了。

国知局:已有1.6万件元宇宙商标申请

近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截至目前,在商标数据库中约有1.6万余件“元宇宙”“METAVERSE”相关商标申请。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特别指出,坚决反对、严厉打击“蹭热点”和不以使用为目的囤积等商标恶意注册行为。

英伟达预付台积电90亿美元

近日,据外媒消息,为锁定台积电5nm产能,英伟达总计预付了近90亿美元。据了解,英伟达下一代显卡GeForce RTX 40将于今年9月推出,而根据其财报显示,截至第四度季度末,英伟达已花费高达90亿美元 用于库存采购和未来产品的预付款。

字节跳动剥离证券业务

2月21日,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已就购买字节跳动旗下证券业务海豚股票APP签署协议,并拟受让海豚股票APP运营主体——北京文星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字节跳动将下线并不再运营海豚股票APP和对应证券业务,而字节跳动相关人士透露,未来字节跳动将完全剥离证券业务。

立讯精密或无缘代工高端iPhone 14

近日消息,苹果iPhone 14已进入代工试产阶段。据传,立讯精密尚未取得新产品试产导入量产服务订单(NPI),或将无缘代工高端iPhone 14。

字节教育四大业务正式停运

近日消息,字节大力教育的四大在线教育业务“清北小班”“汤圆英语”等都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停运公告,并已经在去年年底前正式停止服务。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字节却又在近期推出了教师服务平台“谭水源”,致力于协同多方共建优质教学教研资源,助推教师之间的知识分享,服务教师的专业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