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规划产能15万台/PPE平台车型 奥迪在华首座纯电动汽车工厂落地长春

2022年02月24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此前曾有传言称奥迪将在中国建设一家新能源汽车工厂。近日,该消息得到了官方确认。根据官方新闻稿中的内容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在长春建设工厂,这家工厂计划于2024年底前投产,投产后将生产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规划年产能15万辆。

根据官方透露,全新工厂规划和审批阶段已经完成,位于长春的全新电动汽车工厂即将开工,工厂的首座建筑计划在霜冻期结束后开始动工建设。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表示:“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该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通过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我们将为中国电动出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这一全新工厂,全新的信息技术架构将使所有流程联网。跨地区环境计划“零排放计划(Mission Zero)”的落实将助力可持续生产,以更好地在长春通过二氧化碳中和、全面互联的方式进行汽车制造。除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等生产区域外,工厂还将配备自己的电池装配车间。

未来,位于长春的新工厂将是奥迪在华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该厂规划年产能将达15万辆,按照规划,工厂将首先投产三款基于PPE平台(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思维平台)的车型。

根据奥迪官方透露,这家工厂最初生产的车型将包括一款纯电动SUV及一款纯电动轿车。按照当下奥迪产品序列,预计这家工厂率先生产的将会是奥迪Q6 e-tron车型,关于轿车目前还无法推断。

PPE平台是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纯电动平台,未来随着这加工工厂的落成,未来不排除这家工厂会生产保时捷产品的可能,而同样根据PPE平台打造而来,即将发布的电动Macan是国产概率最高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