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箱故障多发,颗粒捕捉器堵塞持续发酵,途观L销量8连跌

2022年02月24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48之大众途观L】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途观L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一度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毋庸置疑,在中国SUV车市,途观L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途观L

销量8连跌,上汽大众途观L跌跌不休

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车宇世界查询乘联会数据显示,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一直呈现下滑趋势。

遗憾的是,进入2022年之后,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下滑趋势,依然没有能够扭转。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单月销量为16228台,位居乘联会发布的同期SUV销量榜第15位。

大众途观L

与2021年同期相比,大众途观L的销量下滑了17.2%,远高于同期SUV车市整体下滑幅度。

这意味着,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1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的销量已经连续8个月下滑了。

毋庸置疑,从销量规模上看,上汽大众途观L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但是,从销量趋势上看,大众途观L的处境则不容乐观。

上汽大众途观L

颗粒捕捉器问题持续发酵,大众途观L处境更为艰难

大众途观L之所以销量跌跌不休,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2019年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大众途观L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项目中得分不佳,使得其安全性能遭到一定的质疑。

同时,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上汽大众途观L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备受变速箱问题的质疑。从用户的反馈,途观L的变速箱问题主要表现为变速器异响、变速器电脑板故障、变速器顿挫、变速器故障灯亮、变速器无法加速等。

上汽大众

雪上加霜的是,变速箱问题尚未得到解决,2021年开始,由于颗粒捕捉器问题集中爆发,上汽大众途观L爆发了严重的发动机排气故障、油耗陡然增加、发动机启停系统故障、发动机功率不足等问题。

而且,这些问题遭到用户的广泛质疑和投诉。但是,在问题发生之后,面对用户的困扰,上汽大众4S店方面一般建议用户“跑高速”解决问题。

只是,遗憾的是,即使用户“费时费力”地“跑高速”,但是依然没有办法彻底解决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

途观L颗粒捕捉器问题多发

由于变速箱问题多发,兼之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持续发酵,上汽大众途观L成为车型投诉榜单上的常客。

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2022年1月份,由于发动机排气故障、发动机油耗高、变速器脱挡、变速器顿挫等质量问题多发,而且遭到用户较多投诉,上汽大众途观L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3名。

如果只是算SUV车型,那么上汽大众途观L的投诉量,在同期SUV车型中,则是最高的。

大众途观L位居1月车型投诉榜前3名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颗粒捕捉器堵塞造成的发动机问题,兼之变速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上汽大众途观L已经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更让人担忧的是,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用户数据发现,截止到今年2月份,变速器问题依然在持续攀升,而且颗粒捕捉器问题也在持续发酵。

途观L变速箱问题多发,颗粒捕捉器堵塞持续发酵

​车宇世界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上汽大众途观L应该很难扭转当前销量下滑的局面。换言之,上汽大众途观L的市场处境依然不容乐观。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