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业额1680亿欧元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2021年财报

2022年02月24日 17:39: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公布了其2021年财报,网通社从中获悉,梅赛德斯-奔驰集团2021财年营业额达1,680亿欧元,净利润为234亿欧元;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业务板块销售利润率达12.7%。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高端车系销量增长30%,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的纯电车型交付量增长64%。

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总销量为2,330,169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054,962辆。从具体车型来看,旗舰豪华纯电车型EQS目前共收获约20,000辆订单,其中2022年1月订单量达3,600辆;包含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G级车、S级轿车、GLS SUV和EQS在内的高端车系也在2021年创下新的销量纪录。

梅赛德斯-奔驰在2021年推出了4款纯电车型,并获得全球首个有条件自动驾驶(L3)系统认证。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计划于2022年推出包括全新EQE和全新EQS纯电SUV在内的一系列全新纯电车型。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将加大在纯电车型平台架构MMA和AMG.EA的投资,并将对现有的燃油车型平台进一步升级。此外,覆盖轻型商用车所有细分领域的全新综合型纯电车型平台VAN.EA也正处于开发阶段,预计将于2025年前投放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秉持清晰的全年发展路线,我们对2022年满怀信心。除了持续聚焦成本效率和供应链管理,我们战略重点将是继续加大对纯电车型的投入,加速落地我们在汽车软件领域的计划,不断推动豪华汽车业务的增长。”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