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乌局势的背后 聊聊战斗民族有啥汽车品牌

2022年02月24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话先说在前面,写本文并不是为了抨击俄乌局势,也不是想就此聊聊什么国际态势等等,只是在朋友圈热火朝天的信息中,突然意识到,我们总是说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作为一个世界强国,我们似乎从来没听说过什么“俄系”车,上一次知道俄罗斯有汽车新闻的露出,还是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厂的事儿,可想而知,这个战斗民族对于汽车这种“精细活儿”,确实是不太擅长的。

不过,不擅长并不代表不会做!翻开俄罗斯的汽车历史课本,还是有不少品牌相当能拿得出台面的,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这个战斗民族都有哪些汽车品牌。

俄乌局势的背后 聊聊战斗民族有啥汽车品牌

1.伏尔加

俄乌局势的背后 聊聊战斗民族有啥汽车品牌

对于中国人,尤其是上了点岁数的人来说,伏尔加绝对是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甚至在中国国宾车队组建之初,也能看见它的身影。伏尔加汽车曾经被誉为“社会主义的高级汽车”和“苏联工业的骄傲”,在前苏联时期,它基本承包了公务用车需求,这社会地位可想而知。它的身价,就和中国的红旗是一样的。不过,伏尔加可没有红旗这么幸运,随着苏联的解体,该品牌就沦为了历史,甚至原有的生产线如今也成为了大众雪佛兰的代工厂。

2.拉达

俄乌局势的背后 聊聊战斗民族有啥汽车品牌

说到拉达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是俄罗斯四大怪可能多数人听过,其中有一句“拉达跑得比奔驰快”说得就是拉达汽车。和伏尔加一样,拉达也曾经被引入到国内市场,在上世纪80年代还一度做过北京的出租车,不过因为外观差便被夏利取代(题外话,这说明不管啥时候,长得好看还是吃香)。它主要生产中低端家用车,价格比较亲民,但在品质、油耗、工艺上依然比不上主流汽车品牌的水平。

3.莫斯科人

俄乌局势的背后 聊聊战斗民族有啥汽车品牌

莫斯科人也曾经有过辉煌,在上世纪70、80年代占据着俄罗斯汽车业的龙头地位,曾经被认为是苏联汽车制造业的一面旗帜。进入90年代后,由于经营不善,负债累累,2001年全年仅生产了800辆汽车,到了2002年更是一辆都没有生产。虽然国家一度想要挽救它,但奈何无力回天,莫斯科人最终只能走向停产的命运。

4.GAZ

俄乌局势的背后 聊聊战斗民族有啥汽车品牌

GAZ集团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第二大、世界第七大商用车制造商,目前收购了英国LDV,并将自己的主业务定在了英国,以此来开拓国外市场。

当然,除了这几个品牌外,俄罗斯本土还有卡玛斯等重卡品牌,由于专业性太强,在此我就不做过多赘述了。尽管俄罗斯的重工业非常强势,但在造车方面已然成为短板,这就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希望中国品牌能够抓住机遇,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