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详解捷达VS7荣耀黑锋版:黑化元素加身,三大件与空间成最大卖点

2022年02月2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作为大众旗下的独立子品牌,捷达品牌在陆续推出多款车型后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捷达VS7作为品牌旗下尺寸最大的车型,自然获得了更多家用级消费者的关注度,此次我们到店实拍的VS7荣耀黑锋版,在核心产品力上有哪些亮点呢?

实拍型号:捷达VS7 2021款 280TSI 手自一体荣耀黑锋版

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

01

外观设计:

黑化元素上身,稳重中加入年轻感

捷达VS7荣耀黑锋版的外观对应其名称内的「黑锋版」的后缀,在多处设计细节上进行了黑化处理,包括熏黑处理的前格栅、轮辋、外后视镜以及车顶行李架等部位,并与车辆本身的深灰色车漆形成了深浅搭配的效果,这种偏撞色的处理手法也为整车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

前脸采用了辨识度不俗的多边形中网,熏黑进气格栅与两侧前大灯连接在一起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前包围则在细节上加入了银色镀铬材质来丰富运动感和力量感。

捷达VS7三围尺寸为4624/1841/1644mm,轴距长度为2730mm,属于非常标准的中型SUV身材,车辆侧面造型相当饱满,荣耀黑锋版配备了18英寸轮圈以保证站姿的挺拔,轮胎规格则为225/50 R18。

车身侧面暗藏了许多实用性优秀的细节配置,比如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车门把手上的镀铬饰条也黑化处理,后排还采用了隐私玻璃。

捷达VS7荣耀黑锋版外后视镜为电动调节,并具备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而从隐藏在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可以看出,VS7荣耀黑锋版还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的功能。

车辆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敦实,搭配线条犀利的尾灯组十分耐看,同时后包围加入了双色设计和排气装饰来营造出层次感。

后备厢的地板平整度和载物能力不错,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548L,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具备不错的拓展性。

02

内装&配置:

简洁不花哨,实用性拉满

进入车内,捷达VS7荣耀黑锋版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常见的T形布局,IP台向驾驶员一侧略作倾斜,中控台、门板等位置的饰板材质相当厚实,细节上还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与银色金属件进行点缀,此外触控式的双区自动空调只在荣耀型以上的车款配备,都尽可能地提升了视觉与触觉的高级感。

捷达VS7荣耀黑锋版标配了10英寸中控大屏,UI界面非常直观、简洁,上手操作几乎无门槛,而车机系统除了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连接以外,同时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满足日常行车过程中的导航、娱乐、人车交互的基础需求不在话下。

当然,如果消费者追求更好的信息显示效果和车内科技感,还可以选择官方去年下旬发布的VS7 2022款荣耀黑锋版Pro车型,车内最大的变化在于从机械指针式仪表提升为8英寸液晶仪表盘,升级预算为1000元。

作为整个车系的高配版本,捷达VS7荣耀黑锋版在配置部分自然也不含糊,首先在舒适性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自动双区空调,全景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出风口都纳入了标配。而在驾驶层面,车内后视镜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同时还配置了跑高速的利器——ACC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刹车功能。

车内座椅均采用仿皮面料包裹,功能方面具备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功能,同时主驾驶座椅具有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双向调节以及高低双向调节,在实际乘坐感受上,前排座椅填充物的柔软度和支撑杆兼具,两侧护翼也有着良好的包裹性,长时间乘坐不容易产生疲劳感。

空间方面,中型SUV尺寸加上较为方正的造型为捷达VS7带来了可观的车内空间,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米74,体重60公斤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最低的驾驶位后,可获得约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后排表现则更为夸张,在前排保留同一体验者座椅坐姿的前提下,其后排纵向腿部空间达到了三拳甚至更多,头部空间则为一拳,后排坐垫对于大腿的承托也非常到位,满足日常家用可以说绰绰有余了。

至于动力部分,捷达VS7荣耀黑锋版依旧采用大众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底盘方面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套大众的经典动力加上成熟的底盘调教,捷达VS7的机械素质和动态质感可以说轻松碾压了许多同价位本土品牌车型。

03

小结

因为背靠大众平台,捷达VS7显然是一款各维度产品力均有充分保证的「水桶级车型」,由于和它竞争的产品主要来自10-15万元级的自主品牌中型SUV以及合资小型SUV,捷达VS7在消费者进行实际对比时,很容易分别呈现出机械素质和空间实用性的错位优势。

捷达VS7荣耀黑锋版在黑化元素的加持之下,又具备了比普通版本车款更年轻化的视觉体验,叠加原有的产品特质,它已经得到了不少追求合资品质与实用性的消费者认可。根据问问君了解到的行情,目前新车的优惠力度维持在2000-3000元左右,加上临近农历新年,销售状况十分紧俏,连展车也销售一空,可见大众品牌在入门级市场依然号召力十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属于「怎么选都不会错」的选项。

撰文|佘牟

图片|买车问问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