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生事故后,这些照片没拍好,可是要吃大亏

2022年02月24日 19:4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汽车大家日常生活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懂哥前几天还看了一个统计数据,目前汽车保有量猛增的并不是一线城市而是二三线城市,许多二三线城市中的汽车人均拥有量比一线城市更高。

无论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还是周末出行,各个主干道都是车多拥挤的状态,还有许多小区、商场的地下停车场也是比较拥挤的。开车在路上,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而且在市内道路中,一般来说轻微剐蹭的交通事故占据了大多数,如果因为轻微交通事故而导致道路出现严重拥堵,那可是要被交警蜀黍处罚的。

因此,一般出现了轻微剐蹭的交通事故时,双方驾驶员在对肇事责任无异议的情况下,双方只要拍好事故时的相关照片,就可以把车辆挪到路边,联系肇事车辆的保险公司沟通赔偿问题了。如果是双方对责任有异议,那么需要先报交警,如果交警指示双方车辆可以先靠边等待,那么也要先对现场先进行拍照,留存证据,等待交警到场判责。

对于拍照留存现场事故照片的说法大家肯定都听过很多遍,那么事故现场的照片到底应该怎么拍?一共要拍下哪些照片?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在发生轻微交通事后,我们在对事故现场拍下的照片一定要包含有以下这几个信息:

一、事发地点、车牌、标识标线

在这张照片中,应该清晰见到路段上的路牌、建筑物等,这样能够清晰反映事故发生在什么地方。其次是路边的标识、和路面标线,比如对方车辆是在路面画有实线的路段,违规变道剐蹭到你的车,那么在照片中应该得以体现出来。

因此一般来说最好距离事故车辆一定距离,围绕着事故发生的两台车或多台车走一圈,大概拍下4个不同角度的照片,重点记录事故因果、事发路段、标识标线、事故车辆车牌号码。

二、事故车辆受损位置的照片

在这张照片中,应该要体现出事故中所有车辆的受损位置以及受损程度,如果是地上零件有碎片也应该包含在内,并拍摄碎片特写镜头,这样能够看出碎片是塑料、玻璃、还是油液等。

如果在事故中有急刹车等避让动作,还要拍下路面上的刹车痕迹。刹车痕迹的长度、位置以及颜色的深浅,一定要拍摄清楚,非单方事故,需拍摄清楚两辆车的刹车情况,对应道路的位置情况也要在照片中体现。

三、对方证件信息的照片

在发生交通后,需要发生事故的对方提供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拍照记录。这些信息在后续追偿、保险理赔等时候,都需要用到。

一般常见事故的拍摄流程

一、追尾事故

一般来说,追尾事故大多数情况下是后方车辆全责,除非是前方车辆溜车撞到后方车辆、或者自己已经停稳车后,被后方车辆追尾,追尾时的冲击力使我方车辆与前车发生碰撞,这两种状况就另当别论。

发生追尾事故后,此时需要拍摄照片包括:

前45度两车追尾的照片(带有车牌、路段、标识)

后45度两车追尾的照片(带有车牌、路段、标识)

车头与车尾碰撞处的受损情况。

二、变道事故

在变道时引发的事故中,这里就要分出不同情况判定不同的责任方,在此就不展开说了。变道时引发的事故中,我们要拍下的这些照片:

前后以及45度的全景照片,包含路段位置、车牌以及道路标识标线。

两车碰撞处的特写照片。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在变道事故中,道路标识标线非常重要,因为虚线变道和实线变道是完全不同的判责。

三、逆行事故

如果是在单行线路段以及车辆跨越实线逆向行驶时,逆行车辆将要负全责。因此,如果发生逆行事故时,需要拍下这些照片:

两车碰撞以及事发路段全景,包含两车碰撞情况、车牌号码、地上标识标线等信息。

两车碰撞受损的具体部位和受损情况。

道路旁边的标识牌。

当然,以上的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并不适用于下面这几种情况。如果出现下列这几种交通事故,不仅要立即在车后方远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同时打电话报警,通知交警到场进行处理。

涉事机动车没有悬挂号牌的;

驾驶员涉嫌酒驾、毒驾或精神状态不正常的;

事故中,除了两车损坏以外,还有人员伤亡或是损坏了周边其他公共设施或园林设施的;

驾驶人未能提供有效驾驶证、行驶证的;

多车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