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回应黑/白猫停售,卖车卖到巨亏?

2022年02月24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月23日晚,欧拉CEO董玉东在ORA App发文表示,欧拉品牌在2月14日向终端传递了黑猫、白猫停止接单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却引起了用户以及关注者对停产的质疑,并称:黑、白猫停止接单,不是停产,我们确实遇到了困难。

↑ 2022款欧拉黑猫

↑ 2022款欧拉白猫

董玉东表示,虽然欧拉品牌拥有产业链优势,但依然给公司带来巨额亏损,以黑猫为例,2022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单台亏损超万元。停止接单实属无奈之举,在缺芯少电的大环境下,黑、白猫等待向用户交付的订单累计突破 2 万台,按当前生产量计算,如继续接单,新订单的交付要等到 2022 年下半年。

董玉东称,随后时间里,他们会积极寻求原材料,争取最大的资源,快速实现已有订单的交付。同时,向车主承诺黑、白猫所有的售后服务将继续保持,不会受到停止接单的影响。

欧拉黑猫的厂商指导价为6.98-8.48万元,白猫的厂商指导价为7.18-8.88万元,是欧拉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在1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型中,这两款车型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之后这两款车是否还会继续接收订单现在还是未知数,毕竟欧拉品牌的高管在之前就透露过,未来欧拉将会主攻10-20万元电动车市场,甚至冲击高端市场,而“不赚钱”的10万以内车型可能就不再未来的规划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