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 Cooper SE:卖到20多万的电动车,续航只有234公里?

2022年02月24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果不其然,这台车的参数也算是让我开了眼。

这台小车装备135kW的电机,装备32.6kWh的电池包,官方给出的数据是234km续航成绩,在这个有人嫌600km续航都不够用,小鹏、特斯拉都要把续航干到700km的时代,宝马的这套操作让我大开眼界。

不用多想,就算欧洲测试标准再严格,234km的基础续航成绩也注定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台车可能只能跑150km甚至更短。

​你想吧,续航打8折还剩180km,至少得留30km用来充电吧,这还不带天冷有点冲不进去电和电池后续衰减的一系列问题呢。

MINI也是台好车,设计经典操控好,电子化之后可能转向沉重的问题还能解决,但SE的电动版MINI这续航也是太拉垮,一台跑都不能跑的车,再好也没意义。

续航短是因为电池包太小,只有30多度电的电池包真的跑不了太远,目前来看就算是A0级小车的百公里耗电量也需要15度电左右,MINI的200多公里续航也就不难理解。

​这台车实在太小了,不足4米的长度注定了轴距短,留给电池包的空间太小,在为了安全、操控考虑的多方面情况下,小车自然不会有太大的电池包。

目前,燃油版的MINI定价依然需要20万以上,电动版的MINI定价不会低,一方面电池成本要比发动机成本高,毕竟发动机由自己生产而电池为采购,另一方面宝马为了保持MINI的市场调性不会调低售价。

所以,这台车大概率还是20多万的售价,但这234公里的续航成绩,在国内大概率是混不下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