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酣“战”冰湖 穿越丛林 东风日产SUV家族勇闯“雪城”

2022年02月24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初春二月,罗平的油菜花海已经漫山遍野;江南岸边,和风吹得青绿染,恰是杨柳若含烟;就连北国春城,也出现零上的温度。唯有“雪城”牡丹江,还是冰天雪地,一片白雪皑皑,最低气温还在零下20度左右,寒意十足。

而鬼哥虎年之后的第一“飞”就定在“雪城”牡丹江。2月23日,“2022东风日产SUV家族冰雪体验营”在滴水成冰的雪城火热进行中,东风日产“四大金刚”——途乐、全新奇骏、途达、楼兰接受各种高难度考验,在玄武湖之上挑战极限,于镜泊湖畔穿越丛林。那么,他们表现如何呢?鬼哥给出的一字评价是“稳”。

玄武湖上 场地“科考”太刺激

对于试驾来说,场地科目体验并不是稀罕事儿,但在冰面上玩儿“科考”,可不是件常见事儿。而这次,东风日产最大胆的地方就是把场地科目体验的地点定在玄武湖冰面上。

早上,车队从酒店出发,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第一个目的地——玄武湖。湖面之上,竞赛科目的设置已经安排到位,特别规划了八字漂移、综合弯道、加速/制动竞技等区域,就等挑战者勇敢“闯关”。

而在场地的另一端,是等待接受冰雪考验的车型是奇骏和楼兰。鬼哥首先选择奇骏进行试驾。全新奇骏在去年玩转沙漠之后,这次是对它的另一次考验。对于冰面来说,“滑”字当先,如果硬功夫不足,很容易在冰面上“翻车”。

试驾中,值得点赞的是奇骏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再将驾驶模式调整为雪地模式,身稳定系统快速介入,使车辆回归稳定行驶状态,即使冰面上挑战各种高难度项目,照样底气十足。VC-Turbo300超变擎+CVT的动力组合也很给力,即使在冰面上,依然动力输出线性,操控稳定。

楼兰的表现同样让人感到很过瘾,在自适应运动模式,动力收放自如,加上新一代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加持,就算在冰面上进行加速挑战,同样起步迅捷,刹停稳健,让很多试驾的媒体老师都大呼“过瘾”。

镜泊湖畔 穿越秘境大“玩”丛林越野

冰湖挑战之后,下午,车队开启另一项深度体验。在镜泊湖畔穿越秘境丛林。此时,雪城的丛林,崎岖又复杂的路况之下,被厚厚冰雪覆盖,为驾驶再次增加难度。

而拥有纯正越野基因的途乐、途达,在非承载车身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之下,专业的越野素质自然不畏惧这样的极限气候,即使道路难走,还是可以轻松搞定。

全新奇骏虽是城市SUV,但新车动力、四驱、智能灯技术升级后,将驾驶调整到越野模式,即使面对雪地斜坡、岩石等路况,奇骏依然表现从容,车子配备有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在车辆行驶中出现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系统会对打滑车轮制动刹车,提升车辆通过性。此外,很多粉丝们担心的奇骏三缸发动机,实际表现非常不错,动力澎湃又高能。

当然,让鬼哥心动的地方还包括奇骏的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功能,尽管车外寒风瑟瑟,但车内却暖气融融。试驾途中,鬼哥唤醒智能系统,通过语音方式点一首网红歌曲《孤勇者》,让整个试驾旅途更有意思。

鬼斗车观点:俗话说,是骡是马拉出来溜溜,此次,东风日产如此大手笔,在雪城对SUV家族进行深度冰雪体验,就是让更多人了解日产SUV的内在硬核实力。战冰壶、穿丛林,日产SUV家族用实力证明自己的魅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