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6座航标被更换,南海信号一夜之间消失,军方警告:绝不惯着

2022年02月25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俄乌两国冲突无疑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在美国的拱火下,边境局势迟迟无法归于平静。在此次危机中,面对强大的俄罗斯军队,美国以及北约等国不仅没有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反而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纷纷选择跑路。在外界眼里,乌克兰不过是美国威慑俄罗斯的一枚“棋子”,西方国家想利用该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将其推上抗俄第一线,只可惜乌克兰至今还没有认清现实。除了愈演愈烈的俄乌冲突外,此前美国F-35C坠毁事故也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外界都表示十分好奇,相关人员表示,在这一坠毁事故发生后,美国曾试图对此进行严格保密,但泄密事件的接连发生让美国头疼不已。据了解,不久前美海军承认此次坠毁的真实性,似乎与控制问题有关。分析人员称,此次事故很有可能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与战机本身故障无关。不管此次事故原因是什么, 美国超级大国的形象必然受到极大影响。专家表示,随着别国的崛起,反美阵营逐渐扩大,许多国家都对美国有着不满情绪。

为了维持自身霸主地位,美国经常依靠核航母的力量在世界各地自由航行,大多数国家面对美国的威慑都有苦说不出。而美国想要“自由航行”,与先进的GPS技术离不开关系,相比起俄罗斯和欧洲的导航系统来说,美国GPS的性能更加优异,在一定程度上,GPS也成为美称霸世界的底气。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面世直接打破GPS的垄断局面,这让美紧张不已,同时还发生让美头疼的事情。

美航母之前在南海执行任务时,却罕见遇到迷失航向的事情,对美国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打击。专家表示,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主要是当时那片海域的156座航标全部被更换,使得GPS信号一夜全无,美国迷失航向十分正常,军方更是放出狠话,称绝不惯着。相关人员称,这一行为直接给了美霸权有力的回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