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俄国入侵乌克兰将对全球造成毁灭性冲击

2022年02月25日 07: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俄乌危机愈演愈烈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及乌克兰外长23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将对全球造成毁灭性冲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俄罗斯并称联合国宪章“绝不是随意点的菜单”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制裁俄罗斯北溪 2 号管道 。

古特雷斯23日在安理会会议厅前向记者发表谈话再次重申,俄罗斯联邦决定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某些地域的所谓“独立”侵犯了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主权。

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由于俄乌危机,世界正面临危险时刻。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也警告,俄罗斯对乌克兰大规模战争的开始,将会是世界秩序的终结。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3日宣布,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性行动”,欧盟将于24日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

米歇尔在邀请欧盟领袖与会的信中指出:“重要的是,我们继续团结坚定,共同确立我们的集体措施和行动。”

他表示:“因此,我想邀请你们欧盟领袖在2月24日周四参加欧盟理事会特别峰会,将于20时开始在布鲁塞尔举行实体会议。”

米歇尔提及:“使用武力和胁迫改变国界的手段,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俄罗斯联邦的侵略性行动违反国际法,侵犯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性及主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