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反击了!六万大军围住顿涅茨克州后,俄紧急出动战术核武器

2022年02月25日 07:49: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财联社2月22日的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对外发布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在主持俄安全会议紧急会议时对外表示,乌克兰东部地区有可能会出现战术核武器。而且这位俄罗斯防长还公开表示,乌克兰方面有意重新成为一个拥核国家,俄方的这一说法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战术核武器如果出现,或将彻底改变俄乌之间的局势,引发不可控的危机。

对于俄罗斯防长绍伊古提及的乌克兰战术核武器一事,是否有确实的依据可以证明,目前还没有更多的消息。但此事体现了俄罗斯军方和安全部门对俄乌边境局势的防备心态, 如果乌克兰军队大兵压境,开始对俄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发起攻势,俄罗斯方面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乌克兰方面就会获得主动权,毕竟相比于俄罗斯,乌克兰的正规军明显距离乌东部这两个区域更近,对当地的情况也明显更熟悉。

围绕目前的俄乌边境形势,乌克兰和俄罗斯双方实际上已经从最初的保持距离转变为现在的小心试探,据悉,有媒体报道,有一支疑似是乌克兰军队的武装人员越境试图对俄罗斯实施侦查,结果被俄罗斯边防哨所发现,击毙了5名侦查人员,俄军还利用重型火炮击毁了两辆BMP-1装甲车。这些人员从乌克兰方向朝俄方实施侦查,但是否是乌克兰的正规军事人员,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结合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最新表态来看,目前乌克兰正规军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边界已经集结了5.93万名军人,这些人装备精良,使用的是乌克兰军队最好装备。 如果这些兵力采取了大规模的行动,凭借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民兵的能力,几乎不可能阻挡乌克兰军队,因此俄罗斯东部两个地区目前已经处于如临大敌的状态,这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次考验。

乌克兰曾经是一个拥核国,在上世纪90年代分家后,乌克兰拥有上千枚核弹,还有十多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以及大量战术导弹,直接一跃成为了核弹数量世界排名第三的国家。但乌克兰的经济状况很不乐观,根本没有钱维护这些装备。再加上美国和俄罗斯一致要求乌克兰放弃核武器,最终乌克兰放弃了这些真正有价值的武器装备,现在乌克兰军队只有一些落后的坦克和飞机,实际上起不到多大的战术价值了,战略价值更是无从谈起。

对于绍伊古提到的乌克兰可能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说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乌克兰自己没有战术核武器,唯一的可能性是从西方获得战术核武器。但从美欧目前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态度来看,显然不可能提供战术核武器给乌克兰。绍伊古的说法更大的可能性是提醒俄罗斯军队,要全面加强战备防御水平了,要把防御战术核武器的相关方案也考虑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