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台北市议员:还以为美国会为台湾打仗吗?

2022年02月25日 07:49: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月24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面对俄乌局势升温,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避免引发世界大战。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表示,美国对建交的乌克兰如此对待,还以为美国会为台湾打仗吗?话题也引起不少岛内网友的议论。

王鸿薇资料图

王鸿薇23日晚在脸书发文表示,乌克兰和美国有30年的邦交关系。面对俄乌局势,王鸿薇称,拜登的第一反应,是宣告美国不会出一兵一卒;至于乌克兰是什么国家?她表示,乌克兰是一个已经与188个国家先后建交,并与其中186个保持大使级外交关系。

“邦交国尚且受到美国如此对待,欧亚大陆另一端的我们,又要怎么自处? ”王鸿薇质疑,美国对乌克兰如此,台湾却把美国当成唯一救命稻草,“台湾的国际政治局势,比乌克兰还要差,还能自以为美国会为台湾打仗吗?”

此事也引起不少岛内网友的议论,有人在王鸿薇脸书评论区留言称,“会以为美国派兵保护台湾的人本来就是在做梦,没诚信的低级政客谎言都会信只证明了自己蠢。”“很多台湾人自己不想当兵,却以为美国人是傻瓜,会替无‘邦交’的台湾打仗。”

有网友质疑,“我们的领导人还在自我陶醉,等到又穷又老才知反省吗?”

还有人说,“要认清美国的嘴脸。”“美国人眼里只有利益。”“米国(美国)惯用技俩,就是打嘴炮,设计挑拨加上搅狗屎,从中获取无本利益。”

更有人称,“干嘛点破,塔绿班(指民进党当局)信心十足呢。”

有媒体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不存在美国总统拜登会向乌克兰派兵与俄罗斯作战的情况。她强调,拜登无论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这一决定,“我们不会与俄罗斯作战,不会在乌克兰部署兵力对抗俄罗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