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观车市|1月轿车上险量排行榜点评

2022年02月25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根据机动车交通强制险上险量统计,2022年1月国内新车上险销量227.73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4.17%,相比去年12月则微降0.25%,基本持平。1月虽为新年首月,也是旧岁岁尾,春节前向来是国内汽车消费的高峰期,“开门红”并无意外。

1月车市最大的看点是中国品牌新车市场份额超过40%,达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中国品牌也是所有国别品牌中唯一实现销量同比上涨的,涨幅6.25%,德系、日系和美系新车销量则分别同比降11.27%、7.76%和15.47%。从今年开始,每月的《图观车市》将拆解为“轿车榜”和“SUV/MPV榜”两篇,本期为您奉上1月轿车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变化与解读――

汽车之家

紧凑型轿车向来是国内消费量最大的细分市场,1月份被紧凑型SUV反超,后者实现销量59.33万辆,环比增长9.33%,同比降5.79%,紧凑型轿车实现销量56.69万辆,同比下降12.4%。中型轿车1月份销量25.37万辆,同比降5.98%,中大型轿车销量10.27万辆,则实现同比、环比双双正增长,主要受上市新车的拉动,中国品牌的高端化战场基本集中在了这一市场。大热的微型电动车销量较12月下跌了27.03%,也是各细分市场中跌幅最高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月车市实现开门红是不是为2022年打下了一个乐观的基调呢?难说,一方面芯片供应尚未恢复如常,原材料涨价又是雪上加霜。尤其是,这两年车市增长的“发动机”新能源车,今年迎来补贴的进一步退坡,产品涨价叠加补贴减少,消费选择会变得踯躅,车企的销售压力将倍增,今年的3、4月份将是关键月份,我们会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李娜;分析制图/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