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匠心藏于细节 深度试驾Polestar 1

2022年02月25日 08:51: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相信最近大家的社交软件和短视频APP上都是有关美国超级碗的推送,超级碗在美国就相当于咱们中国的春晚,各路明星大腕齐聚一堂,而吸引我的不是激烈的比赛,也不是明星大腕,而是中间插播的一条Polestar 2的广告,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搜,但咱们今天不说它,咱们来聊聊它的大哥-Polestar 1。

这台车和以往不同,对于它我更想先从驾驶感受方面开始讲起,我相信大多数小伙伴也更期待这个环节。两天的试驾我几乎体验到了城市道路的各种路况,晚高峰的东三环、深夜的南二环、市区内的胡同和商场地库等各种路况,这辆Polestar 1都可以完美应对,从容驾驭。

很多人对1000牛·米可能没有什么概念,现在在售的量产车也没有几台能有这个数据表现,而Polestar 1用一台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后桥双电机的动力组合做到了,我给大家看一个对比表就知道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了。

从上表可以看出,法拉利兰博基尼两大超跑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扭矩不过720牛·米左右,并且官方售价都在500万元以上,相比Polestar 1,145万元就可以拥有最大1000牛·米的扭矩。

说到这有些小伙伴就会有疑问了,一个2.0L排量的四缸发动机怎么会有低沉的声浪?这一点开始我也有疑惑,觉的会不会是模拟音效,后来跟厂商沟通并确认,并不是模拟出来的音效,而是Polestar 1的排气有一个可变阀门,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来控制排气阀门的开关。

既然咱们提到了驾驶感受,那么就不得不提它的避震,世界殿堂级的避震品牌-瑞典Ohlins,毫不夸张的说,Ohlins在避震界就相当于箱包界爱马仕一样的存在,反正我是在掀开发动机盖的一霎那就流口水了。Ohlins的存在使这辆Polestar 1的驾驶感受提升了一个档次,滤震性、过弯的支撑性都比一般的家用车还要好,两个字总结-舒服。

Polestar 1全球限量年产500台,强大的性能让超跑群中都会让不少车型汗颜,而它的官方售价仅为145万人民币,限量、跑车,再加上它的性能参数,这样的组合让它完全可以值这个价。不仅仅是性能,它的外观及内饰用料足可以说明这一点。

众所周知,曾经在沃尔沃车型上那身蓝色的涂装便是Polestar,从2018年开始Polestar的身份发生了转变-品牌独立,Polestar品牌将纯粹、先锋、高性能的核心理念展现给了世人,即便如此,在Polestar 1的身上依然留有沃尔沃的影子。

Polestar 1的外观整体用硬朗的线条呈现出来简洁、大方的视觉感受,不管是车身比例还是车身姿态或是每一处棱角,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下面我带大家进到车内来看看这台到目前为止中国生产(Polestar 1在成都极星工厂生产)最贵的性能车内饰是什么样的。

Polestar 1整车框架全部采用碳纤维材质,在提高车身强度的同时还能减轻重量,当然了,缺点也很明显,碳纤维材质没办法像普通车身框架一样做钣金,换句话说,撞坏了就只能换新的,从这点上来看它能成为中国生产最贵的性能车也不足为奇。

Polestar 1内饰是我喜欢的风格,简单、大气,而在细节方面又呈现出来一些豪华感,遵循了删繁就简的设计原则,官方称它为“移动的艺术品“一点都不过分,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或者说是一个创造性表达的平台,它打响了跨越传统汽车领域的第一枪。

写在最后:这次很荣幸能够深度试驾到这台全世界仅供1500辆的典藏珍品,Polestar 1重新定义了顶级驾控体验,它不同于路上其他任何车辆,作为Polestar这个独立品牌的首款车型,它肩负起了像众人展示品牌格调以及方向的重任。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