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宝马X5或将3月1日预售,轴距加长,售价能降10多万?

2022年02月25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国内汽车消费进一步升级,往往关注度并不高的中大型SUV市场,也开始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而在这种情况下,此前一些进口的车型,也开始规划国产,试图抢占更多的领地。而国产宝马X5无疑成为了近期的一大热门车型。

而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国产宝马X5将于3月1日正式预售,并公布预售价格,如此来看新车距离正式上市也已经不远了。而事实上,国产宝马X5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进行了工信部申报。另外此前也有消息称,新车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量产并于上半年上市,而新车的年产能将达到12.1万辆左右。

通过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宝马X5在外观上与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不过在尺寸上进行了明显的加长,从而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宝马家族化的双肾式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内部采用了直瀑式的镀铬亮条,十分具有辨识度。而两侧大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或将配备有激光大灯。而下包围部分同样采用了镀铬饰条的装饰,进一步凸显运动感。

而从侧面来看,国产宝马X5的整体线条与进口车型变化不大,贯穿式的腰线设计让车身显得更加的修长。而在车尾部分,新车尾灯同样采用了熏黑式设计,后包围配备了银色的尾部扩散器装饰,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此外,新车后尾门左下角加入了“华晨宝马”字样,彰显出国产车型的身份。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宝马X5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mm/2004mm/1779mm,轴距达到了3105mm,相比进口版本车型的长度和轴距都增加130mm,高度增加了3mm,其余尺寸保持了一致。因此,新车在空间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而在内饰方面,根据此前网络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的整体布局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依然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水晶电子挡把。不过杯架区域有一定的调整,会增加大尺寸的无线充电面板区域,更加方便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相比进口版车型也有一定的变化。据悉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0kW和272kW。而目前进口宝马X5搭载的是2.0T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5kW和250kW。因此新车在动力性能方面有一定的提升。而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8AT变速箱,并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国产宝马X5的售价也被曝光,根据曝光的图片显示,新车将推出4款配置的车型,其中30Li推出领先版和豪华版,售价分别为55.8万元和61.8万元。40Li将推出豪华版和尊享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6.8万元和75.8万元。

而这份疑似售价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具体售价到底多少钱依然要等官方公布的结果。而作为对比,目前进口宝马X5在国内市场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9万-83.99万。相比上述曝光的国产X5售价,起步价要高出十几万元。

而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宝马X5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达到了5.02万辆,同比增长3.4%,位居同级豪华品牌的榜首位置。而随着宝马X5的率先国产,其在售价方面势必会有更大的优势,再加上尺寸上的加长以及相关配置的调整,整体竞争力也更加突出,这势必将带动其销量的进一步增长。不过,国产宝马X5的最终售价和整体产品力到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