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些SUV收获了2022年的开门红 2022年1月SUV销量点评

2022年02月25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21年我们经历了芯片荒和疫情带来的双重打击,在艰难中依然有很多车企努力前行,2022年已经到来。今天AM车镜给大家盘点一下,都有哪些SUV车型获得了2022年的开门红!

哈弗H6

长城哈弗H6,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35570台,毫无悬念哈弗H6再次登上月榜第一名,如果没有猜错,今年SUV销量冠军很可能还是哈弗H6哈弗H6真的可以说是中国SUV市场上的常青树了,目前还是第二代改款和第三代同时销售,覆盖了20-50岁的用户群体。大空间高配置、高性价比是其最大优势。

长安CS75

长安CS75一直在哈弗H6之后紧追不舍,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33590台,获得了第二,只和H6相差1980台销量。长安CS75也是凭借着大空间和高性价比赢得了市场,而且长安的蓝鲸动力系统,确实有着同级别中不错的动力表现。在我国西南、西北等地长安CS75也深受大家喜爱。

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33297台,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纯电新能源SUV,特斯拉Model Y用出色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力压群雄。这主要由于特斯拉Model Y不存在明显的短板,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以及续航里程,都和同价位的合资新能源车甚至国产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相差不大。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更愿意把钱花在更加具有品牌优势的特斯拉Model Y上。

长安CS55

长安CS55再次帮助长安跻身1月SUV销量前五的位置,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30316台,是目前10万元左右最畅销的SUV之一。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它依然搭载了1.5T发动机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甚至还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全系标配了带OTA升级和导航的10.25英寸显示器,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

日产逍客

日产逍客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24732台,作为日产目前最畅销的SUV,日产逍客的突出优势在于其舒适的座舱环境和良好的口碑。同时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能获得平顺的动力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日产的智行驾驶辅助和车机系统也是目前日系主流品牌中,表现相当出色的。

红旗HS5

红旗HS5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销量猛增,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24451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了这台中型SUV。红旗HS5的轴距达到了2870mm,而且配置上也十分丰富,很符合国产豪华品牌的定位。像OTA升级、导航等智能科技完备,BOSE音响、座椅加热、车内253色氛围灯等配置不仅豪华,而且紧随潮流。红旗HS5这次可以说是摇身一变,亲民了不少。

本田CR-V

本田CR-V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24293台,依然在SUV销量排行前十的位置,作为一款经典车型,本田不仅在CR-V上采用了i-MMD混合动力技术,还推出了插电混合版车型,满足更多人的需要。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在各方面的实力表现十分均衡。

比亚迪宋新能源

比亚迪宋新能源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20722台,宋Pro新能源刚刚在去年年底完成了更新换代,很快就凭借着DM-i技术斩获了销量。该技术是比亚迪的最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可以在馈电状态下做到百公里5升以内的油耗表现。13.58-16.58万元的售价,让想要选择插电式新能源SUV代步的消费者可以轻松购买,而且配置很高,特色的中控旋转大屏也能支持很多应用的下载。

本田缤智

本田缤智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8395台,本田缤智是小型SUV中销量表现十分出色的一款车,虽然定位是小型SUV,但是车内空间表现良好,同时动力强劲,匹配了CVT变速箱之后燃油经济性也十分不错。外观时尚的同时,配置也比较全面,而且保值率很高。

奔驰GLC

奔驰GLC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8211台,也是一月份豪华品牌中唯一进入SUV销量前十的车型。目前终端是有优惠政策的,而且作为奔驰品牌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GLC全系都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在豪华感的氛围烘托上也更加出色。算上优惠之后,奔驰GLC的性价比高了不少。

大众途观L

大众途观L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7768台,这一代的途观L在去年8月刚刚上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前脸,同时这款车型的配置也十分全面,新款车型在车机系统方面的提升很大。这款德系味道十足的SUV,在驾驶品质上表现出色,一月份的销量也超越了很多日系竞争对手。

本田XR-V

本田XR-V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7614台,和姊妹车型本田缤智一样,XR-V也是一台十分时尚的小型SUV,但是相比缤智,XR-V更受年轻人喜爱,因为其外观设计更加运动,车身配色也更加鲜艳,像这样具有高实用性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很受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欢迎。

宝马X3

宝马X3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7101台,据称全新的华晨宝马X3 L就要在今年上市了,面对未来即将要国产的宝马X3 L,其将会比X3轴距更长,且动力和配置相差不大。在这种情况下等待国产X3 L的人们大多会观望,因此宝马X3的销量此时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

丰田威兰达

丰田威兰达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6982台,作为一汽丰田RAV4的姊妹车型,丰田威兰达在1月的销量比RAV4多出了3328台。这样的成绩确实不错,威兰达车系中最走量的是2.0L两驱版,和2.5L双擎版,油耗表现和动力平顺性都十分不错。但是相比于北方,威兰达的消费群体还是集中在南方城市更多一些。

吉利缤越

吉利缤越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6976台,主销车型还是1.4T四缸发动机车型,这款小型SUV的外观设计充满运动基因,7.58-11.98万元的价格更容易让年轻人轻松购买。而且车机系统完善,功能丰富,符合年轻人的日常用车习惯。可以说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售价,吉利缤越就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

长安欧尚X5

长安欧尚X5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6400台,在一月份长安欧尚X5还发布了虎年限定版,该车售价和飓风音速版一样为10.79万元,但是更加具有价值,因此666台限定车辆一抢而空。本身长安欧尚X5就性价比很高,加上限定版车型发售,销量更是一跃而上。

奇瑞瑞虎8

奇瑞瑞虎8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6240台,瑞虎8这款车型是一款中型SUV,并且提供7座车型,对于空间需求较大的年轻人是个不错的选择。售价在9.58-16.8888万元,这其中较贵的车型是工匠派联名版,外观经过了一些改装设计。而普通版的车型可以说是价格十分亲民的7座SUV车型了,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十分扎实,车系中有1.5T、1.6T和2.0T三个动力版本,非常适合自驾旅行。

吉利博越

吉利博越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6107台,近两年吉利博越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因为同时期竞争的车型实力开始逐渐增加。且吉利博越车型稍显老旧,一直在进行改款却没太大的实质性变化,最新推出的博越X,外观进行了升级。吉利近几年把重心放在了“星”系列车型上,因此博越的销量还是需要更新的产品来拉动。

丰田RAV4荣放

丰田RAV4荣放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3654台,影响丰田RAV4荣放销量的主要原因在于近期的产能不足,也是芯片问题导致的。另外丰田RAV4荣放的产品周期也已经比较长了,宣传方面的力度还有待加强。目前丰田RAV4荣放最具有竞争实力的就是双擎动力系统,以及来自丰田的品牌口碑,无论怎样丰田RAV4荣放都是一台不错的城市SUV,并没有什么短板各方面实力表现都比较均衡。

广汽传祺GS4

广汽传祺GS4在2022年1月销量达到了13523台,其实这款车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能和广汽丰田看齐。1.5T发动机带来的动力表现也很不错,有6挡手动6挡自动和7挡湿式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可选。但是只有两款高配支持车联网、语音控和导航,确实对于日常使用上来讲有些不便,因为更高的配置让给了自家兄弟GS4 PLUS了,但是GS4的价格更加具有竞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