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1日新交规,超速被放宽,但这些情况会让你更容易扣满12分

2022年02月25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传了很久的2022年新版交规,即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考虑到当中有不少扣分规则的调整,跟每个开车上路的老司机都息息相关,我们归纳了下列值得注意的变化,不想因为不熟悉新规而扣分的车主朋友们,不妨收藏一下。

第一点是关于驾照扣分的规则变化,新规取消了2分分值,重新增加了一个9分分值。虽然以往2分分值的扣分情况十分常见,取消后对于一些轻微的违规事项处理变得不再那么严格,是一个贴心的变化,但是多了一个9分分值,对于严重违反交规的情况,被扣满12分的风险则会更大。

第二点是有关于超速的处罚规则,相比以往变轻了一些,无论是在高速路上还是日常道路中,家用车只要超速不过20%都不再扣分,普通道路超速50%以上扣6分,相比以往扣12分直接减半。可能是相关部分考虑到当下家用车的性能普遍变强了,限速规则需要拉大弹性,尤其是加速不讲武德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让大家开车在外不必过于小心翼翼。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大家可以随意超速,安全永远是出行的第一守则。

第三点是关于城市快速路的处罚规则变更。常常跑高速的老司机们应该都知道,在高速上掉头、逆行和倒车是十分危险的情况,相对应的处罚也很严格,一次性直接扣满12分。而这次新规则要求城市快速路同样适用于掉头、逆行和倒车扣满12分的严格处理。同时增加了一条高速和快速路停车扣9分的规则。

最后一条值得注意的事项,是新规对开车时打电话的不良习惯,管理德更更严格了。以前的交通道路法规立,开车打电话被拍到要扣 2分处理,由于新规取消了2分分值,以后接打电话要被直接扣3分了。

总的来说,考虑到国内驾驶环境的变化,交通道路新规做出相对应的调整,整体变得更人性化了,适当放宽了超速的弹性,但是针对于一些驾驶时的高危坏习惯,则拟定了更为严厉的处罚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