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表现江河日下,斯柯达,灰暗的市场之路将要到何时?

2022年02月25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全球车市的“发动机”,可以说很多国外汽车品牌,因为搭上中国市场的快车,收获了不小的市场红利,即使是大家眼中的豪华品牌BBA,中国市场也是其全球市场布局的风水宝地,大众丰田福特、通用、本田日产就更不用说了,中国市场绝对是这些汽车品牌不可或缺的香饽饽。

当然了,即使是市场表现不是太好的法系车和韩系车,也不会轻言放弃中国市场,为了寻求销量提升都在铆足劲往上冲,产品车型的推陈出新并没有停止。反观斯柯达这几年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总给人一种“扶不起来的阿斗”之感,小打小闹的产品更新丝毫引不起人的兴趣,在市场中也掀不起一点浪花。

从公开的销量中可以看出,2016年-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还在33万台以上的斯柯达,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还维持在278378台,销量方面虽然说有所下滑,但基本上还是可以的,处于可控制的范围内。相比南北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来说,尽管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但也不愁吃穿。

不过,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竞争对手产品实力的走强,抱有傲娇心态的斯柯达,在市场中的话语权越来越轻了。相比2019年278378台的全年总销量,2020年斯柯达销量下滑达到了45.7%,全年累计销量只有151219台。相比2016年-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33万台以上来说,斯柯达的全年总销量已经出现了“拦腰斩”。

反观广汽丰田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南北大众吉利汽车强劲的市场表现,斯柯达已经沦为了被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拥有百年历程的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中就这样慢慢的开始消沉了,在边缘化的市场路上也是越走越远。从全年总销量35万台以上到“拦腰斩”,斯柯达只用了两年的时间。

说实话,相比2018年35万台以上的全年累计销量来说,尽管2020年的全年总销量出现了“拦腰斩”,但全年总销量好歹也突破了15万台。更惨的是2021年斯柯达的全年总销量只有5.6万台,相比2020年又是销量“拦腰斩”,市场表现江河日下的斯柯达,灰暗的市场之路将要到何时?

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销量方面跌跌不休的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中基本上快被抛弃了,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下滑到只有5.6万台,与单月销量5.56万台的日产轩逸处于伯仲之间,这让斯柯达的颜面何存。产品布局并不少但一个能打的车型都没有,以至于有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斯柯达真是“弱爆”了。

斯柯达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管理层不给力外,产品车型推陈出新的缓慢,营销方面的疲软等,也是制约斯柯达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再加上车型减配备受吐槽,以及国产品牌的强势崛起,抱残守缺且市场战略僵硬的斯柯达,不成为“鸡肋”才怪呢!

怒其不争,叹其不鸣。斯柯达2021年市场表现疲软已经是不争的事实,2022年的市场之争斯柯达有逆袭的苗头吗?从开年首月单车型的销量来看,速递哥还是没有看到斯柯达应有的强势。1月份,斯柯达旗下单月销量超过2500台的车型一款都没有,去年焕新后的明锐单月销量也是一地鸡毛。

上个月,柯迪亚克月销582台;柯珞克月销1207台;柯米克月销2185台;速派月销269台;明锐月销1062台;昕锐月销495台。从单车型的月销量来看,市场表现最好的也就是柯米克,其次就是柯珞克,再其次就是明锐了。开局市场表现就不给力,估计斯柯达今年的小日子不会风调雨顺了,毕竟,市场和消费环境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反观开年首月速派的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天籁和迈腾的市场表现,以及柯米克和柯珞克的竞争对手CR-V、威兰达、长安CS75 PLUS、缤智和逍客的单月销量,可以说,对速派、柯米克和柯珞克都形成了碾压。没有“爆款”车型支撑的斯柯达,新能源汽车也是其最大的短板。

2022年市场竞争的大幕已经拉开,开局不利的斯柯达如何才能够走出困境,真的很考验斯柯达的市场策略,如果还是得过且过的话,速递哥就送给斯柯达一句话:市场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