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明明是不务正业,却玩出了一条新出路

2022年02月25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这话适用于每一个人,就像是现在的斜杠青年一般已成为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

车企也是如此,除了造车以外偶尔也要做点副业,像是法拉利的公园、江淮的酒厂等等。而在我们熟知的副业中,玩的最大的恐怕就是就是大众的香肠了,毕竟人家的咖喱香肠出世的时间比高尔夫还要早。

近些年,车企们推出的副业更是五花八门,有卖裤衩的、有卖衣服的,你还真别说人家不专业,每次这么搞的时候都能引起不错的反响,而副业项目也是越做越大。

特斯拉

说起这副业那必须得说说特斯拉,还记得某一年的愚人节吗?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在推特上称自己醉倒在Model 3旁边,边上都是Teslaquilla的瓶子。

后来他真的推出了“特斯拉龙舌兰”,售价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8元。这酒好不好喝不知道,但卖的是真火啊!就连空酒瓶都有人抢着要。

当然了,这并不是特斯拉唯一一个副业,其还推出过“S3X”的短裤以及儿童车等等,副业做的是风生水起。而近期,特斯拉又要进攻应用商店了,也就是说iOS和安卓可要小心了!

据消息称特斯拉可能正在开发自己的应用商店,让其电动汽车车主在这里下载并安装应用程序。事实上,早在2019年的时候,马斯克就曾说过“随着我们汽车数量的增长,为特斯拉开发游戏和其它App开始变得更有意义。”

在过去不久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斯拉方面也表示2022年会是“软件的一年”,并在车载软件更新时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允许用户自定义屏幕底部的应用程序图标,这一系列的操作也让无数媒体认为特斯拉真的要开发自己的应用商店了。

若真是如此,先不说这反响如何,单说这特斯拉构建的生态系统应该会变得更加完整。

上汽通用五菱

除了国外的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搞副业也是一把好手。其此前发布的螺狮粉令人心旷神怡、怡然自得、得意忘形...高贵典雅的祖母绿作为外包装主色,内置除螺蛳粉,还贴心配备了精美餐具套装。

用句五菱汽车的话来说,这就是螺狮粉中的爱马仕,而就在近日五菱汽车正式宣布“GAMEBOY”商标已成功注册,即将开启跨界新玩法。

这...是要干啥?发展游戏产业吗?老哥你还知道你是做啥的吗?

提起GAMEBOY,80、90后的男生不会陌生吧,作为上世纪80年代末,任天堂公司推出的一款掌上游戏机曾风靡全球。

如今随着五菱的官宣,也让不少人认为五菱这回是要发展自己的游戏行业啊,毕竟自己在《极限竞速:地平线5》混的是风生水起啊。

不过经过哥多方查询,发现‍五菱所注册的“GAMEBOY”商标,国际分类为“运输工具”‍。

考虑到网友最近曝光的‍新款宏光MINI EV车尾的红黑“GB”。

以及五菱官方所发布的“GB”视频,归纳到MINIEV合集当中等等一系列迹象来看,新款宏光MINIEV极有可能会成为该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宏光MINIEV GAMEBOY”,看来这是要利用情怀搞事情啊。

蔚来汽车

除了上面的传统车企之外,另一边的造车新势力也没闲着,蔚来汽车近期也被爆出要进军手机行业的消息。

话说这手机行业不是已经非常红了吗? 2017年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达到峰值之后便呈现连续下滑态势,咋还往里面挤呢?造手机的进军造车,造车的又去造手机,这...

众所周知,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智能化和电动化成为了绕不开的话题,而在车企所建造的生态环境中智能手机位于其中起到的作用,就像是一把决定性的“钥匙”。

在提倡人、车、生活之间的万物互联的当下手机若也是“自己人”,那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我们可以大胆的猜想一下如果哪天蔚来真的推出手机了,是不是也会主打换电呢?

从以前小打小闹,到现在的项目做大做强,以前可能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影响力,而现在更多的是为了帮助主业,毕竟在现在的汽车市场早已进入了存量时代,如何寻求到新的增长点成为了每个车企所关注的话题,看似无关紧要的副业实则千丝万缕,不得不承认车企们真会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