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的高端配置存在隐患 美国一男子被奔驰GLE电吸门“切断”手指

2022年02月25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偏偏在不经意间发生了。

这名美国男子如何也想不到,奔驰GLE的电吸门会给他造成如此大的伤害,据该男子回忆说,当时他的手还靠在车辆一侧的B柱上,车门意外关闭,结果导致电吸门夹住了拇指,强大的压力将手指的上半部分切断,虽然经过了紧急的治疗,但无奈他的拇指已经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

现在,该名男子已将梅赛德斯-奔驰提起诉讼,表示奔驰并没有对风险进行告知,同时,电吸门也缺乏更加完善的安全措施。

确实,很多消费者在选配的时候,喜欢选择更高端的配置,但奔驰却只顾将这些配置的价格告知,而存在的隐患却没有如实告知。好好想想,我也理解了奔驰的做法,因为如果有消费者因为担心隐患发生,就会选择放弃这样的高端配置,牺牲的可是利润。

就拿奔驰GLE的电吸门,即便是成年人知道这样的隐患以后,可以做出相应的防护措施,不把手放在危险区域,但孩子呢?

儿童对于潜在的危险,没有准确的预判,如果有儿童不巧站在了装有电吸门的奔驰GLE旁边,手也可能处在一个危险的区域,那即便产品手册里有提醒,家长无数次的告知,却也无法阻止危险的发生。

这个你还别较真说,危险无处不在,这种花钱买来的危险,原本就是可以避免的,没发生在谁身上,谁就不知道这种不可逆伤害的严重性。

所以,告知和提醒虽然有用,但作用是有限的,而奔驰在没有彻底解决安全隐患的前提下,还能推出这种装置,确实让人很难理解,消费者安全与利润相比,难道真的就不值一提?

近两年,奔驰在中国市场频频出现负面新闻,屡屡发生汽车召回事件,只是2020年上半年就召回13次,涉及车辆近80万辆。而至今厂商对于客户的投诉,通常做法还是相互推诿。

不过,对于没有影响力的平民消费者,面对强大的奔驰时,多数会选择忍气吞声。建议要学习这名美国男子,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我也愿意听听你的委屈。

最后,提醒一句,车辆有电吸门功能的奔驰GLE车主,一定要做好防护,避免车辆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