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新能源月养车3千,图省钱想多了,重点在绿牌

2022年02月25日 15:4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奔驰旗下的中大型SUV,起售价格接近70万元的奔驰GLE绝对是属于“豪车”之列的。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如果出新能源版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因为在大部分经济发达的地区,上绿牌比上蓝牌会方便且便宜不少。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会选择的是奔驰GLE的插电混动版本—奔驰GLE新能源,同时,大部分人也会认为作为一台绿牌车的奔驰GLE新能源在养车开支上还是能够比燃油版车型省下一些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事实是不是真的如此,同时我们也聊一下,在新能源车专属保险推出的今天,奔驰GLE新能源在养车成本这块比起原来是否有所上涨。

奔驰GLE新能源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配置是目前停产在售的2021款 GLE 350 e MATIC,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GLE新能源之后,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能耗费用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根据奔驰4S店销售告诉我们店情况,在车损险中多承包了自燃、三电质量等风险之后,奔驰GLE新能源的车损险并没有涨价。目前一台奔驰GLE新能源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的保险价格依旧是21386元。

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一台奔驰GLE新能源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53465元,平均下来一年的保险费用是17821元。

保养费用:

保养这块奔驰GLE新能源和奔驰的燃油车基本一致,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的保养套餐分为A保养和B保养,其中A保养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同时对车辆进行检查,费用是1255元。而B保养则是在A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费用是1742元。

另外还有一些易耗件需要更换,其中包含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费用为448元,每40000公里更换刹车油和火花塞,这两项的更换总费用是1670元。而60000公里时则需要花费2922元对变速箱油进行更换。

所以如果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我们把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奔驰GLE新能源3年行驶60000公里的养车总成本是14927元,平均一年的养车开支是4975元。

能耗费用:

我们假设奔驰GLE新能源一年的行驶里程是20000公里,其中10000公里通过加油行驶,另外10000公里则在公用充电桩充电之后纯电行驶。根据我们的测试,奔驰GLE新能源在加油之后行驶过程中的综合油耗差不多是7.5L/100km,而纯电模式下的电耗则是33kWh/100km。

如果我们按照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7.8元/L,以及目前公用充电桩的电费均价1.7元/kWh来进行计算,一台奔驰GLE新能源在我们假定的情况下,一年所需的能耗费用为1146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955元。

总结:

通过计算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台奔驰GLE新能源一年所需要的养车成本差不多是34256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需要2854元,这样的养车成本基本上等于养了两台本田雅阁了,可以说确实不算便宜。但是和燃油版的奔驰GLE比起来,基本上一年还是可以省下10000元左右的,省在哪了?主要是在能耗开支上便宜了不少。但是作为起售价格比燃油版高10万元左右的奔驰GLE新能源,似乎要把这台车开10年以上才能通过养车成本省出购车时的差价。由此可以看出,买奔驰GLE新能源的消费者,主要还是考虑到这台车能够上绿牌的优势,至于养车省钱,就属于充电话费送的小礼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