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轻松拿捏各种路况 东风日产SUV家族征战冰雪世界

2022年02月25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吉祥物“冰墩墩”、青蛙公主谷爱凌、苏翊鸣等中国选手的优异表现令冰雪运动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而在距离冬奥会赛场一千多公里之外的“雪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同样也有冰雪项目,那就是2022东风日产SUV家族冰雪体验营。

这一次,所有参与者分别驾驶东风日产SUV家族全新奇骏、途达、楼兰、途乐四款车型,于壮丽的镜泊湖畔穿越丛林,在雅致的玄武湖上极限驾驶。在收获美景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东风日产四驱SUV家族在可靠性、安全性、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适应性方面的极致性能。

极寒天气,人性化科技加持带来舒心驾乘

2月的牡丹江,最低气温在零下20℃左右,寒意十足,呼出的热气转眼就在眉眼之间凝成一层层霜花,滴水成冰的气温,冰雪覆盖的路面。

面对2月牡丹江的天气以及被冰雪覆盖的路面,全新奇骏让所有同路人都能感受到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的驾驶乐趣。

首先,全新奇骏搭载的VC-Turbo300超变擎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的动力总成,不但纸面参数可观,二者匹配也非常顺畅。即便外面是零下20°的天气,依然能够轻松完成的你的加速需求;

其次,奇骏搭载的最新Nissan Connect超智联可谓非常强大,不仅支持远程控制车辆功能,还支持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6大功能版块,实现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

一句“你好日产”,就能很好地完成你的需求。比如控制导航,空调,娱乐系统等,并且它的识别率跟响应速度也都很不错。

最后,全新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当一键开启后,可以全速域的智能巡航,除了自动跟车,还能让车辆始终在车道内居中行驶。而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科技,能够有效缓解驾驶的疲劳感。尤其是在东北的冬天,人烟稀少,车辆也少,一望无际的雪原景色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让人上头的冰雪运动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美丽的玄武湖之上,在这里特别规划了3个试驾科目,分别为8字漂移、综合弯道、加速/制动竞技等区域,囊括了S型弯道、U型弯道、直角弯道等多种极具挑战性的设置,考验驾驶者在冰雪之上的综合掌控能力。体验的是全新奇骏和楼兰两款车型。

换上钉胎,便开始挑战这些不同的项目。加速/刹车体验的车辆为楼兰,刚起步时,就能感觉到车轮的打滑状态,不过不要紧,继续踩住油门,加速到90km/h,然后在冰面上急刹直至车辆刹停。在体验过程中,你会发现踩下刹车后,车辆不会有明显的制动点,依然会一直往前“溜”,所以整个过程需要逐渐地适应和熟悉。

8字漂移和综合弯道选择了全新奇骏。依靠着VC-Turbo300超变擎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以及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与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等加持,让全新奇骏在冰雪路面有足够的底气,在冰雪之上姿态潇洒,操控稳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员经验不足,建议打开VDC功能,它会有效抑制车辆的失控状态。另外,在冰雪试驾之中,最核心的一个秘诀就是——慢。开车前要怠速温车,起步时不要太猛,缓慢给油,不要猛打方向,不要猛踩刹车,尽量匀速行驶。只要遵循以上驾驶技巧,再配合全新奇骏全能的产品力,基本上就能如履平地了。

强悍的四驱性能

穿越路面位于牡丹江市镜泊湖旁边的山区,数十公里的穿越路线,绝大多数都是非铺装的冰雪路况,除了林间的自然路,还有积雪和斜坡路段。

越野穿越中,拥有纯正越野基因的途乐、途达,依托非承载式车身、强悍的四驱等硬核配置,底气十足。

途乐作为日产首款越野SUV,采用全时四驱系统,拥有中/后两把锁,后锁可以进行手动锁止,再加上273mm的最小离地间隙,对于路上遇到的各种情况,基本都是“碾”着过的。

作为全境越野SUV的途达,则借着非承载式车身和225mm最小离地间隙,再配合同级领先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在高速四驱模式下拥有优秀的抓地力。而当遇到雪地斜坡、岩石路况时,低速四驱模式模式下,扭矩放大可达2.7倍,驱动力和通过性同样十分强劲。

至于全新奇骏,搭载升级后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选择。这套四驱系统相比于上一代使用更智能便捷,无需驾驶员根据路况调整四驱模式,只需要切换到越野或者自动挡,车辆可以根据路况自动分配四轮动力。这种傻瓜模式对于越野新手来说还是很友好的。

同时增加了同级独有的全地形控制系统、智能动态差速器和B-LSD电子差速锁等配置,从一台城市SUV的角度来看奇骏的通过性能还是非常突出的。

另外,全新奇骏另一个优势就是它的车身尺寸,最小离地间隙212mm,接近角18°,离去角19°。在经过较深的车辙路以及深坑的时候,只要速度慢下来就能轻松通过,不用担心有磕到前唇或者托底的现象。

最后,给一些想去雪地试驾的网友一个驾驶建议——“慢”,车辆尽可能沿着轨迹行驶,起步时不要猛踩油门,保持匀速状态就能很轻松的通过了。切记不要去尝试压路边被雪覆盖的地方,因为下面很有可能杂草无法支撑车辆,导致翻车。

总结:这一趟的牡丹江之行,在享受“雪城”冰雪之美的同时,还领略了东风日产SUV家族用卓越的越野性能,它们不止于城市,更能去寻找“诗和远方”。尤其是全新奇骏,它强大的另一面,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