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红当自强,为什么说欧尚X7 PLUS是冬奥精神的延续者?

2022年02月25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08年,击缶而歌的北京奥运会让世界走向了中国,也让中国人从此走向自信。14年弹指一挥间,2022年北京又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冬奥会让我们自信地向世界输出了我们的价值观。因为此时的我们已经很强大,不再需要刻意证明什么了。

是啊,从金融危机,中国GDP超过了日本,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上海世博会等等一直到今天的北京冬奥会接连举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突然发现,我们好像已经十分强大了。

这种强大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自然也包括了近些年迅速发展起来的汽车工业。我们看到的一个明显趋势是,对于当代Z世代群体来说,自主品牌早已褪去一切不良标签,真正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自信当头,国货崛起,并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自主品牌汽车能收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是自身的硬实力造就的,就比如长安欧尚推出的首款PLUS旗舰车型——欧尚X7 PLUS。

拿出这款车作为代表笔者是有过深度考量的。首先,长安长城吉利作为自主车企的领头羊,近年来无论是在技术上的进步还是市场上的被认可程度都是有目共睹的;其次,长安欧尚作为长安旗下的第二乘用车品牌,在品牌建立的4年里一路向“尚”,销量节节攀升,成为各家子品牌中最亮眼的明星;最后,欧尚X7 PLUS 作为欧尚品牌的PLUS旗舰车型,诞生之初就集品牌巅峰实力与技术巅峰实力于一身,上市首日定单即突破3000的佳绩,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欧尚X7 PLUS更是实销量突破一万辆,在紧凑级SUV车型中排名前列,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刚上市不久的车型来说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实实在在的证明了市场对其的认可。

奥运会的核心在于追求奥林匹克精神,那是一种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冠军精神,这也是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为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家庭而奋斗,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成为家人心目中的冠军。当红当自强,欧尚X7 PLUS定位于这些当红奋斗者们,势必会担起同时代弄潮儿一起向上的担子。

消费升级时代的购车群体最为看重的一点,自然是智能化时代科技配置带来的驾乘体验。作为欧尚品牌新起点的第一步,欧尚X7 PLUS在“黑科技”上的探索远远超乎同级产品。从观感、触感,还是听感、体感,欧尚X7 PLUS都将科技运用到极致,带给驾乘者远超预期的舒适性体验。

观感上,由12.3寸液晶屏+10.25寸液晶仪表盘组成的连屏内置了全场景OnStyle3.0 版智控车机系统,搭载极速8核芯片,让整个车机操作更加流畅顺滑,反应更快。触感上,轻薄软包材质包裹的云湖阔境环抱式中控台,柔软舒适,行业首创的太空逍遥椅,让奋斗者消除上班的疲劳,使开车变成一种享受;听感上,搭载行业首发专利无麦车载KTV嗨唱系统,随时随地变身KTV,与家人朋友嗨上几首;体感上,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让用户“刷脸”即可解锁和启动车辆,还有独创的“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和“顺风耳”语音互动系统,让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检测汽车与语音控制汽车。

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人文关怀,特别对于当红奋斗者来说,孩子是自己最关切的目标。带娃开车出行,害怕突然的减速、加速或者是急转的一个弯带等等这种问题可能会导致孩子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磕碰到,这时候欧尚X7 PLUS就可以大显身手了。欧尚X7 PLUS搭载Baby in car儿童关爱模式,开启后车载系统会为孩子推送儿歌,并将空调调至25℃。当突然加速、突然减速、急转弯多次发生且超过限定次数时,会有语音功能自动给予提醒。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励着奥运健儿们,而当红当自强,争当国货精品的信念也在欧尚品牌中凝聚。对当红奋斗者而言,他们选购SUV时候,也会十分看重空间舒适性,毕竟这关系着驾乘者的直接体验。

欧尚X7 PLUS拥有4730mm X 1870mm X 1720mm的越级车身尺寸,2786mm的车身轴距,带来更为阔绰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欧尚X7 PLUS的底盘布局结构合理,后排的中央地板接近纯平,140mm奢享级第二排腿部空间可以让后排所有乘客释放双脚,不再拘谨。385-885L的后背厢储物空间,能够轻松地满足家庭搬家还有出行旅游这些装载的需求。驾乘空间上拥有优于同级别车型的表现,驾乘都不会感到压抑。

“产品好不好,需要用钱包来投票”,对于欧尚X7 PLUS来说,其卖点除了智能科技与空间,还在于低价高策略的动力系统。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峰值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标配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技术,可在0.05s内响应,发动机采用了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设计以及“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这头“蓝鲸”的存在,让欧尚X7 PLUS的动机在同级竞品中有过之而不及。

写在最后:

冬奥会已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共15枚奖牌的成绩完美收官,创下了冬奥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但这只是中国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一个里程碑式的开始。自主品牌的崛起也正如此一般,欧尚X7 PLUS的亮眼表现不仅仅是长安欧尚品牌的一鸣惊人,也是长安这样的自主车企长久以来顽强拼搏的最终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