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天两次自燃起火!理想ONE遭遇开年不顺?

2022年02月25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可否认,在目前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理想ONE可以说是一枝独秀,没有对手。

1月交付12268辆,同比增长128.1%,累计交付量达136356辆!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理想ONE连续三个月交付过万,创下了起售价超30万的中国品牌豪华车型新的交付记录。而今年上半年,理想旗下第二款车型也即将上市发布。看上去,2022年理想汽车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不过,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理想汽车出事了。

日前,据网传一则视频显示,一辆理想ONE撞上道路中间的水泥墩后出现自燃起火情况,现场火势十分凶猛,理想ONE整个车身被大火完全覆盖,并且浓烟滚滚。有意思的是,车辆当时的小电瓶还处于工作状态,后雨刷仍在摆动。根据网友后续发布的图片来看,这辆理想ONE最终被烧成空壳,疑似已被救援车运走。目前,理想汽车尚未公布事故的具体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也有网友曝出了一辆理想ONE自燃的照片。从图中来看,这辆理想ONE当时在停车场内处于停止且未充电的状态,起火部位疑似前机舱位置,火势非常凶猛,现场冒起浓烟,随后整车被烧成空壳、骨架。当理想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时,今天理想ONE又发生了一起自燃事故,可谓“祸不单行”,也可视为理想ONE遭遇“开年不顺”。

其实,“不顺”还体现在前段时间理想ONE“成佛坡”越野事件。在爬坡过程中,理想ONE不仅车轮疯狂打滑,冲不上坡顶,而且还出现后驱动电机减速器损坏,机油泄露一地的尴尬场景,此事也引起网友热议关注。如今又有两次起火事故,确实有点让人怀疑其产品质量,也希望理想汽车能尽快给出回复。不过,官方最终给出的原因大概率不会是产品的缺陷导致。

让我们回顾一下理想ONE的自燃“历史”。2020年5月,湖南长沙一辆理想ONE在行驶中前机舱起火燃烧,随后查明的原因是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造成的起火;同年8月,广东一辆理想ONE在高速行驶时起火,理想官方判断为疑似铁片的物体被车辆卷起后击穿了高压油管,造成燃油喷溅并被排气管引燃;2021年11月,一辆理想ONE追尾一辆蔚来EC6后起火,理想汽车客服表示,在严重碰撞后起火也是有可能发生的。

当然也有没下文的,例如去年5月,即将要上市的新款理想ONE在运输的过程中被烧毁。根据图片来看,8辆新款理想ONE被熊熊大火包围,尤其是挂车车头附近的车辆,几乎只剩车架。至于是拖挂车起火,殃及车上的理想ONE,还是理想ONE自燃,官方至今没有回应。至于如今这两次起火事故,理想官方到底会给出怎样的说法,我们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那么,对于理想ONE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